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我院召开 “教学质量工程”建设项目中期检查汇报会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02日 消息来源:宣传统战部

  近日,我院召开2009年度 “教学质量工程”中期检查汇报会。会议由李建生副院长主持,郑玉玲院长参会并作重要讲话,教学委员会委员、各院系教学主管领导、学科主任、教学办主任及教务处相关人员作为专家参加了会议。
  郑玉玲院长高度重视我院“教学质量工程”建设工作,她在会议讲话中首先强调了 “教学质量工程”的重要意义,总结了我院在各个项目建设中取得的成绩,并就如何通过检查提高项目建设成效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教务处张大伟处长介绍了 “教学质量工程”建设的特点及中期检查安排,并对汇报相关事宜做出了具体要求;第一临床医学院等8个教学单位的主管领导按照 “教学质量工程”项目任务书中的进展情况、存在问题、改进措施和经费使用情况进行了认真汇报,并针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相应的实施计划。
李建生副院长作会议总结讲话并提出六点要求:1.及时把握国内最近信息,学习完善目标体系,吸纳和借鉴成功经验;2.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任务和目标,把工作做到实处;3.把握项目建设进度计划,加强 “教学质量工程”的内涵建设;4.进一步完善硬件条件建设和管理机制;5.与专业认证工作相结合,转变建设理念;6. 加强部门及院系之间的沟通与协调。
  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简称 “教学质量工程”)是教育部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和实现优质资源共享为手段,引导高等学校进行教育教学改革的一系列举措;包含特色专业、教学团队、精品课程、教学名师、双语教学、创新人才培养实验区、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等建设项目。通过近年来的不懈努力,我院目前已有各级各类 “教学质量工程”项目53个,其中省级及以上项目21个。本次检查旨在加强和促进我院“教学质量工程”的建设,使各个院系和项目负责人进一步明晰了建设目标,理清了建设思路,为下一步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张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