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我院庆祝建国60周年书画展开展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30日 消息来源:宣传统战部

  9月30日上午,我院“庆祝建国60周年书画展”在图书馆一楼大厅开展。学院党委书记孙建中,院长郑玉玲,正院级调研员田中岭,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段荣章,党委副书记张丽霞,我院老院长、国医大师李振华教授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我院书画院院长朱忠宝教授主持。
  孙建中书记致开幕词。他说,书画艺术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可以以书画为媒,传播中医药文化;可以以书画为友,促进中医药事业的发展。我院书画院以书画为平台,培养了一大批书画爱好者。暑假期间,书画爱好者创作书画作品300余幅,装饰新校区的教室,为校园文化建设做出了贡献。本次我院书画展展出的书、画作品以庆祝建国60周年和弘扬中医药文化为主题,共计作品100多幅,是我院喜迎国庆的一道亮丽风景。
  这次书画展还请到了学院老院长、国医大师李振华教授。李振华教授说,今天的书画展,在新中国60周年国庆前夕开幕,有深刻的意义。书画展的内容体现了同志们热爱党、热爱祖国的心情。书画是中华文化的瑰宝,可以陶冶人的情操,希望同志们特别是年龄大的老同志多写多画,身体健康;希望同学们重视书画,不仅医术好,也要医风好、字画美、文化高,并祝愿书画展越办越好。
   开幕式结束后,师生们饶有兴趣地参观了书画展。

(文:雷蕾 摄影:王保山 王勇)

党委书记孙建中致开幕词

国医大师李振华教授发表讲话

老同志们饶有兴趣地参观书画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