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我校200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再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22日 消息来源:科研处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是国家资助基础研究的主要渠道之一,设有面上项目、青年基金项目、重点项目、重大项目、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以及国际合作与交流项目等。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传来喜讯,我校2009年度获批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6项,经费总额166万元,为历年来我院获国家基金委资助力度最大的一年。其中面上项目4项,经费126万元;青年基金项目2项,经费40万元。获得资助的人员为:詹向红、司富春、李素云、刘珂、姜枫、姚建平。
  近年来,我院高度重视科技工作在学院整体发展中的战略地位,坚持科学发展观和“以人为本”的理念,加大了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力度,并加强了学院的科研平台建设。为了提高项目的中标率,今年我院在重大项目的申报上采取了多项并举的措施:一方面对申报信息及指南进行及时的发布,在申报过程中科研处组织了专题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说明会,对如何填写一份高质量的标书作了详细的说明和讲解;另一方面,聘请了校内外有经验的专家对申报的每一份标书进行了初评及意见反馈。此外,在申报资格的审查中,严把准入关,加强了内部查超项管理,杜绝了无效申报。随着我院博士单位建设工作的日渐推进,广大科技工作者从事科学研究的积极性在不断增强,在国家及省部重大重点项目的申报中屡屡中标,也表明了我院的整体科研实力正在不断地提升。                          (科研处)

附:我校2009年度获批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009092210051039.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