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我院走访慰问离休老同志并召开座谈会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18日 消息来源:宣传统战部

  为了贯彻落实省委组织部《关于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之际开展走访慰问老干部、老党员、老工人活动的通知》(豫组[2009]18号)精神,近日,学院党委副书记段荣章带领组织部、离退处负责同志,对我院建国前参加革命工作的老干部、老党员、老工人进行了走访慰问,把院党委和院行政的关心爱护带给每一位老同志。9月17日下午又召开了老干部、老党员、老工人代表座谈会。党委书记孙建中、院长郑玉玲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段荣章主持。
  座谈会上,党委书记孙建中首先对到会的老同志表示亲切的慰问,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老同志在新中国的成立和学院建设中做出的巨大贡献和身上所体现出的艰苦奋斗精神。他讲到:今天来参加座谈会的老同志都是建国前参加工作的老革命、老功臣,是新中国建设的先行者。你们的艰苦奋斗精神和优良作风,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资源和财富,也是我们中医学院从无到有、一直发展到今天的宝贵资源和有功之臣,我们会永远记住老一代为国家、为学院做出的努力和奉献。我们一定要在积极落实好老干部政策的同时,为老同志晚年幸福创造条件。
  会上,院长郑玉玲再次肯定了老同志为党和国家做出的无私奉献,为中医学院的建设和发展所付出的辛勤汗水。同时,她又向老同志们通报了学院博士授权单位建设、新校区建设、职工周转房建设、教学医疗科研和清产核资等项工作。
  讲话结束后,孙书记和郑院长又向到会的每一位老同志敬献了鲜花,衷心祝福老同志们身体健康!家庭幸福!
  接着,这些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建国前参加革命工作的老同志们手捧鲜花,激动万分的畅谈了自己在战争年代、新中国的建设以及中医学院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经历和感受,切切实实从实践中感到新中国60年的巨大变化只有在中国共产党正确领导下才有今天。在畅谈党和国家的辉煌业绩中,老同志看到今天国家的繁荣昌盛和人民的安居乐业,又亲身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做出贡献的老一代关心和爱护。他们对党和政府有说不完的感激之情。他们不但为新中国的成立流血牺牲、前赴后继,而且在新中国的建设中艰苦奋斗、无私奉献。作为新中国飞速发展的功臣和见证人,老同志们在诉说新中国发生极大变化的同时,又不忘为中医学院的建设建言献策。
  最后,党委副书记段荣章对座谈会作了全面总结,并对老干部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要求学院有关部门和离退休职工工作处的同志要互相协调,贯彻落实好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尤其是落实好老干部的各项政策和服务工作,为老同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让我们的每一位老同志都能身体健康,晚年幸福,使老同志成为保发展、保民生、保稳定、保中央和省委方针政策落实的积极力量。 (离退休职工工作处)

摄影:王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