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我校举办“发现汉字之美,享受书写乐趣”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9日 消息来源:校团委


讲座现场


本网讯(文/郭薇 图/李明怡)为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培养同学们对书法的兴趣,2020年12月8日下午,中国硬笔书法协会理事、河南省硬笔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兼党支部书记从苏华在我校图书馆第二报告厅作题为《发现汉字之美,享受书写乐趣》的讲座。讲座由科技处副处长徐华明主持。

讲座上,从苏华从《鸭头丸帖》《肚疼帖》等传世书帖及民国老中医药方等展开,阐述了书法与生活之间的紧密联系,激发同学们对书法的兴趣,并通过实例引出汉字书写在正确表达、提高审美、丰富人生等方面的重要性。从苏华通过讲述《兰亭集序》前世今生的曲折故事,引导同学们深入了解书法文化的瑰丽;结合我国优秀书法名帖及作品,带领同学们分析汉字的构造,指出了汉字书写匀称、对称平衡、松紧适度等特点,并就如何写一手好字提出了建议,引导同学们发现汉字之美,享受书写的乐趣。讲座现场,同学们认真聆听,积极互动。

本次讲座增进了同学们对书法的了解和兴趣,丰富同学们的校园生活,对提升青年学生审美水平、传承中国传统文化有着积极促进作用。

科技处、管理学院等相关院部负责人,各校级学生组织、大学生书法协会、各学院学生代表120余人共同参加本次讲座。


(编辑 吴晋一;审核 李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