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三附院开展“筑牢同心圆 奋进新时代”民主党派代表学习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0日 消息来源:三附院


参观纪念馆



座谈会现场


本网讯(文/图 潘向昆)为进一步加强党对统一战线的领导,做好“十四五”期间医院统一战线工作,充分发挥党外人士在医院发展建设中的积极作用,2020年11月17--19日,三附院开展了“筑牢同心圆,奋进新时代”民主党派代表学习实践活动。

活动期间,同志们参观了固始县苏维埃纪念馆和金寨革命纪念馆,瞻仰了金寨县革命烈士陵园。在纪念碑前,同志们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并三鞠躬。一幅幅历史照片,一件件珍贵文物,生动展现人民军队在党的指挥下,在烽火岁月中,艰难征战取得新中国伟大胜利的辉煌历史,大家切身感受到革命先烈们为寻求真理而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壮举,深刻认识到我们红色政党从风雨如晦的历史深处走来,由小变大、由弱到强,步伐铿锵、无往不胜建立新中国的伟大壮举,真切领会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金寨时所说的“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的深刻内涵,深刻体悟到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的历史事实。

同志们听取了三附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驻固始县武庙集镇皮冲村第一书记胡斌同志关于皮冲村扶贫攻坚政策、实施举措和取得的成绩以及下一步工作的详细介绍后,大家对中央精准扶贫工作有了更深入的认识。院党委副书记袁晓宇领学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关于“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部署,并对三附院统一战线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党委宣传统战部李志刚就与民主人士交心谈心,并就相关提案等制度以及经费使用情况作了说明。

各位民主党派负责人就此次学习实践活动进行了讨论。三附院九三学社负责人任珊表示,活动增强了各民主党派与医院党委的紧密团结与合作,看到了国家脱贫攻坚战役取得的显著成效,对“十四五”发展充满希望。民盟负责人辛凯表示,重温党的光辉历程,缅怀革命先烈,我们各民主党派要坚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团结合作,以实际行动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及2035年远景目标而努力奋斗。民革负责人时明伟表示,作为一名民革党员,将时刻谨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今后的工作中,以“燎原星火”之势,为学校转型发展、特色骨干大学建设,国内一流三甲中医医院建设做出更大贡献。民进负责人尹晓隽、农工党负责人叶蜀晖分别委托张国海同志、刘明同志参加活动。


(编辑 赵会杰;审核 李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