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校党委会第一议题深入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1日 消息来源: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会议现场


本网讯(文/陈雨昕 图/郭寅虎)2020年10月20日下午,校党委召开党委会,第一议题深入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别荣海主持会议。

会上,校党委班子成员集体重温了《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年轻干部要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 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新闻报道,与会人员就学习收获进行研讨发言。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小平认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际国内局势复杂多变的形势下对干部队伍建设提出新要求,具有很强的时代感和针对性。他对七种能力逐一谈了认识和体会,强调我们要把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到实际工作中,落脚在直面问题、破解难题、解决问题上,善用新思想、新指示、新能力,推动学校转型发展。

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少玉指出,总书记的讲话意义深远,七种能力的培养环环相扣、缺一不可。我们要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勇担当、敢担当、善担当,落实到纪委工作中,就是要在推动学校转型发展中,解决自身存在问题,确保学校健康发展。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徐江雁主要谈到了三点体会: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对新时代党员干部能力提升的最新要求;七种能力是党员干部在工作中应做到的基本遵循;总书记的讲话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是党的组织路线、群众路线在干部中的重要体现,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田力表示,落实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们要从“三个坚持”着手:坚持强化党的领导,从历史中汲取强大的信仰力量;要坚持脚踏实地,善作善成;要坚持大胆创新,找准着力点,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加民围绕四个方面谈了学习体会:总书记的讲话不仅是针对中青年干部,更是面对所有干部;总书记的讲话既是要求,也是干部应该掌握的基本方法;对学校立德树人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要加强对我校中青年干部能力的培养。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苗明三结合总书记的讲话,谈了四点收获:七种能力既是干部成长的必要条件,也是好干部的必备条件;要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要进一步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要有长远眼光,不仅为一域增光,更要为全局添彩。

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孟宪锋表示,我们可以从五个方面提升工作能力: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

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刘保庆认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从干部队伍建设上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时代课题的回答。作为党员领导干部,我们要结合实际,从总书记的讲话中找对路子、找准方向、找到答案,用师生喜闻乐见的方式方法做工作,让师生的心里暖起来、热起来。

三附院党委书记周运峰从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关键词谈体会,表示要把总书记的要求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坚持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彰显中医药优势特色,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

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陈相新表示,总书记的讲话为年轻干部的成长定好盘子、找到路子、开好方子。面对国际国内形势变化带来的机遇和挑战,我们要加强理论武装,提高科学决策能力和执行力,不断提升师资队伍建设水平。

科技处处长李东阳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体会,强调对上要提高抓落实能力,脚踏实地落实好党委部署的各项工作,对下要提高科学决策能力,要有战略眼光,看得远、想得深。

教务处处长彭新指出,青年干部提升七种能力可以从三个方面进行:加强理论学习;多实践,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多思考,把理论学习转化为实践力量。

校长许二平指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富有启示,既为年轻干部成长提供根本遵循,也是对所有干部的要求,同时为党选干部指明方向,提出了党选干部的标准。我们要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体现到具体工作中,做到“三个要”:一是要有攻坚克难的能力,决心与勇气同存,热情与科学并进;二要有抓落实的能力,做到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破解学校转型发展中的各项难题,做好重点工作;三要知行合一,把加强理论学习和提高实践运用能力紧密结合,推动学校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

别荣海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意义深刻,是指导新时期党的干部能力培养的最新指示和要求,七种能力是全面提高干部整体素质的有效渠道和途径。他对我校干部队伍建设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加强培养。干部能力建设是一个终身课题,我们要高度重视,加强培训培养,进一步提升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二是要加强历练。从个人成长来看,总书记所强调的七种能力缺一不可,只有通过具体实际的历练才能得到提升。事非经过不知难,要做有事业、有胸怀、有能力、有担当、有操守的“五有”干部。三是要树立战略思维。干部队伍建设要着眼长远,审形势、顾全局、早布局,持续打造年轻化、高素质干部队伍。


(编辑 吴晋一;审核 刘保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