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基础医学院举办国家安全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4日 消息来源:基础医学院

本网讯(文/刘旭初)为增强我校学生的爱国热情和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基础医学院于2020年10月13日下午在图书馆第二报告厅举办国家安全教育讲座,河南省国家安全厅赵富峰副教授应邀出席并授课。讲座由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禄保平主持,基础医学院学生党员及学生干部参加讲座。

讲座中,赵富峰引用大量真实案例,对国家安全形势进行详细分析,并围绕“新冠肺炎疫情下国家安全形势”“维护我国政治安全面临的严峻形势”“网络安全是政治安全的最大变量”等方面进行重点讲述。赵富峰强调指出,“我们不是生活在和平时代,而是生活在和平国度”,大学生应当提升政治敏锐性和辨别力,增强保密意识和个人防范警惕性,树立“国家安全重于泰山,平安中国高于一切”的理念,万众一心,凝聚合力,坚决打赢国家安全保卫战。

此次讲座提升了广大学生积极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增强了大学生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学们纷纷表示,赵富峰教授的讲座内容详实,案例真实,让大家对国家安全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大家将时刻把国家安全牢记心间,用实际行动维护国家安全。


(编辑 吴晋一;审核 李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