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我校召开意识形态专项巡察工作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3日 消息来源:党委巡察办公室


会议现场


本网讯(文/郭小磊 刘杰 图/郭寅虎)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意识形态工作,深入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到实处,2020年10月12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第一报告厅召开意识形态专项巡察工作动员会。校党委书记别荣海出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小平,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少玉,基础医学院(仲景学院)、药学院等10个被巡察单位的领导班子成员、教师代表及巡察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张小平主持。

会上,别荣海对开展意识形态专项巡察工作进行了深入动员,并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意识形态专项巡察的重要意义。清醒认识当前高校意识形态工作领域复杂严峻形势,通过开展专项巡察,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效落实,确保学校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二是要坚持精准发力,提高意识形态专项巡察的针对性。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将“第一议题”和“四史”学习相结合,聚焦教育教学全过程,突出问题导向,准确把握政策尺度、关键环节和重点内容,确保巡察工作精准发力。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提升意识形态专项巡察工作的实效。要突出巡察的政治责任和政治标准,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严格遵守工作纪律要求,统筹协调,密切配合,确保意识形态专项巡察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王少玉宣读了《中共河南中医药大学委员会2020年意识形态专项巡察工作方案》,对意识形态专项巡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张小平围绕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推进学校意识形态工作和以巡察为契机推动学校意识形态工作再上新台阶等方面对开展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

为提升巡察组工作人员的政策水平和业务能力,有效推动学校巡察工作的深入开展,在动员会后的巡察工作培训会上,校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刘保庆、校纪委副书记解建新向巡察组全体工作人员作了专题辅导报告。


(编辑:吴晋一;审核:李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