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河南日报| 坚守“医”线虽然累但是值!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0日 消息来源:二附院


河南日报


编者按:2020年10月4日,《河南日报》对我校二附院急诊科医生刘红强国庆假期坚守“医”线进行报道,现将全文刊发如下:


坚守“医”线 虽然累但是值!


10月1日,国庆恰逢中秋,节日气氛浓厚。然而,对于河南省中医院急诊科病房医生刘红强来说,却仍然是一个习以为常的工作日。早上7点多,他就来到了病房。“越是节假日,越要打起精神。”刘红强换上工作服,开始了一天的急诊工作。

刘红强所在的急诊病房,当天还住着几位病人,他查看了病人的情况,交代了注意事项。节日在医院度过,病人情绪也都不高,刘红强笑着安慰说:“你这很快就好了,明天出院还能赶上长假。”除了照看病房病人,刘红强还要随时收治救护车送来的急诊病人。

询问病情、写病历、给药治疗……刘红强片刻未停,和急诊科同事们一起,妥当安置每一位病人。“这个时候生病,病人和家属更心急,不能有任何疏漏。”刘红强说。

一直忙到中午12点多,刘红强终于能喘口气,准备吃个盒饭。就在这时,救护车送来一位突发心梗的老人,他赶紧放下手里的饭碗,和同事们一起抢救。抢救了两个多小时,老人暂时脱离了危险,此时已经下午2点多了,刘红强匆匆扒拉几口饭,又开始忙碌起来。

华灯初上,中秋月圆。刘红强和急诊人仍在一声声急促的电话铃声中、在救护车闪烁的蓝光下,坚守着救死扶伤的岗位,守护着万家安康。

节日不能陪在家人身边,刘红强也略感遗憾。但看着夜色中温暖的盏盏灯火,他却倍感安心。“我们忙一点、累一点,换来大家的平安健康,非常值得。”刘红强淡淡地说。


附:


刘红强,主治医师,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硕士研究生毕业,就职于河南省中医院急诊科,擅长心血管、呼吸系统方面急危重症的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