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我校召开2020年新学期研究生学生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0日 消息来源:研工部、研究生院


会议现场


本网讯(文图/郑昊)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精神,推动新学期研究生教育和管理工作的顺利开展,2020年10月7日上午,我校召开新学期研究生学生工作会。各培养单位研究生工作主管领导及研工部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研工部部长蒋时红主持。

会上,蒋时红领学《关于加快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意见》文件精神,对其中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健全“三全育人”机制的有关内容进行重点阐述。结合疫情防控与返校复学工作开展情况,蒋时红对上学期研究生工作进行总结,并对新学期研究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她强调:一是要在全面恢复教学工作的同时,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及学生日常管理工作。各培养单位要摸清底数,精准到人,积极开展疫情宣传教育活动,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激励学生成长成才,报效祖国,同时要重点关注研究生的心理疏导工作,强化导师的责任意识,定期与学生沟通交流,了解学生的心理和学业动态;二是要加强安全稳定工作责任意识。各培养单位要深入细致做好日常工作,及时了解学生们的思想和生活诉求,加强新媒体运营的管理工作,强化责任主体,提高应急反应处置能力;三是要围绕研究生思政教育工作持续开展品牌建设,深化内涵要。要以一条主线(立德树人)和两大工程(思政教育质量提升工程、学术创新能力提升工程)为导向,树立大思政格局理念,对研究生导师、专兼职辅导员队伍和研究生骨干队伍要加强培训工作,将思想政治工作融入到学生生活和学习的方方面面。蒋时红还就即将开启的“仲景杯”学术创新活动月、研究生特色项目征集活动、文体心理活动月等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研工部副部长刁青蕊对2020级研究生资格审核的相关测评工作进行安排,并结合本年度毕业生就业创业情况,对研究生就业与创业工作提出明确要求。研工部赵怡楠老师就落实定向研究生档案及协议核查工作,以及疫情期间的数据报送等工作进行汇报。

蒋时红在总结讲话中再次强调,各培养单位要切实做好疫情下新学期研究生管理的各项工作,把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并结合各院部专业特点,在细节上下功夫,保证各项工作高效有序地推进。


(编辑 吴晋一;审核 李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