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战疫颂(2)张伟娜:心若向阳无畏悲伤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8日 消息来源:二附院

本网讯(文图/张伟娜)我们第五批国家(河南)中医医疗队,2月21日抵达武汉支援江夏方舱医院。回顾在方舱工作期间的经历,感触很多。

我们到达武汉的时候,江夏方舱医院已开设A舱五个病区,为更好、更多地接收确诊轻症病人,新开设B舱五个病区,此次时间急、任务重。

2月24日,我进舱了,被分派到A舱,第一天上班,凌晨四点的班,三点到方舱穿防护服装,两点半起床,对于我们这种常年上夜班的猫头鹰来说不是什么难事。刚戴上N95口罩感觉还好,可以接受,没有想象中那么痛苦啊,可是当我穿上一层一层的隔离衣防护服靴子鞋套,才发现高兴早了,吸气很费劲,感觉每次呼吸都费了老大的劲了,带上护目镜之后,不舒服到了极点,头痛,胸闷,当时就在想自己能不能坚持到下班时间。没敢告诉同事,怕他们担心,只能自己用心的调整呼吸,转移注意力,缓解症状,还好,在进舱一个多小时后,我渐渐适应了,不适感没有了,早上量体温、领饭、发中药、练习八段锦,顺利交接完毕。



每天上班的感觉就像在打小怪兽,在闯关的过程中,我们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护目镜花了,看不清了,太紧了勒的头晕恶心,防护服大了、小了,鞋底的鞋套磨损了等等各种各样的小问题,总是会担心自己是不是哪个地方没有防护好。上班时大家都很关注彼此防护是否得当,看见口罩低了,护目镜高了都会及时告之并纠正。



2月28日,我们举行了舱内活动,对十名三号舱友及十名参加知识竞赛的病友颁奖,同时为三月份过生日的各位老师送蛋糕唱生日歌送祝福。我为她们拍了合照,还有一位阿姨的单人照,举着蛋糕,笑意暖阳。大家都很高兴,这是一个令人难忘的生日!虽然因为疾病聚在一起,但世上没有过不去的坎儿,生活总是要继续,开开心心的过好每一天是那么的重要,心若向阳就无畏悲伤。

3月8日是妇女节,病区都是女病人,大家决定要欢度节日。我的美女同事辛苦了几天叠了很多千纸鹤,挂在了病区,美丽极了,千纸鹤代表的是我们美好的祝愿,愿人们早日摆脱病魔的痛苦,和家人重聚。我们还带去了鲜花和河南烩面,送给可爱的人们,这也是我们河南人民的一番心意,大家都是一家人。



3月10日,所有病人转院出院,我们休舱了。大家都很激动,说明武汉的病人减少了,床位腾出来了,武汉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这一天,我入了党,并郑重宣誓:此后一生必定严格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我和我的小伙伴们在方舱外照了很多的照片留作纪念,这就是我们奋斗过的地方。



等疫情过去,有一天我一定要带着我的家人再来武汉,看樱花,逛江夏博物馆,向他们讲讲我奋斗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