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问题整改总结交流暨2020年领导班子重点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3日 消息来源:党委办公室

本网讯(文/牛正攀)为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深化常态长效机制,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谋划落实好年度重点工作,2020年4月2日上午,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问题整改总结交流暨2020年领导班子重点工作研讨会。全体校领导、校党委委员及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别荣海主持会议。

会上,学校领导班子成员按照会议主题要求,逐一介绍了各自牵头的主题教育调研课题完成情况、主题教育整改问题台账落实情况,并结合特色骨干大学建设和2020年重点工作,从工作思路、主要抓手、落实举措、意见建议等方面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党委副书记张丽霞重点结合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计划;副校长李建生交流了学科特区建设、第五轮学科评估及博士点申报等方面需要着力落实的有关举措;校纪委书记王少玉就抓好制度落实、强化风险防控谈了工作布局;副校长张小平介绍了今年在师资队伍建设、校园基础建设等方面的重点工作安排;副校长徐江雁就年度重点工作落实、资源获取、制定“十四五”规划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副校长冯卫生围绕特色骨干大学建设和人才培养谈了工作思路和抓手;副校长田力着重就学生返校和开学后疫情防控的风险点、关键点、重点措施等交流了意见;工会主席张加民围绕如何推进学校立德树人行动计划进一步落地落实落细,充分动员全校教职员工的育人合力等年度重点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校长许二平在讲话中指出了做好重点工作、推动学校快速发展的思路举措:一要加强学科建设,提升特色骨干大学建设水平。对标第五轮学科评估,科学谋划、充分准备。结合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找准定位,凝练方向,进一步加快一流学科建设步伐。二要加强专业建设,提高育人质量。科学调整专业结构,突出特色优势,大力推进一流专业建设。加快教育教学改革,改进教学评价和监督,加强教师队伍分类管理,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三要加强品牌建设,彰显学校优势。在国家层面打好仲景牌,在河南层面突出中原特色,在学校层面彰显中医药特色。四要加强管理体制机制改革,激发内在活力。不断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完善大学管理模式,加大“放管服”力度,建强二级学院。五要加强基础能力建设,提高服务师生水平。积极推进体育馆、宿舍楼等工程建设,改善师生学习、工作、生活环境,着力解决师生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升师生获得感、幸福感。六要加强党的建设,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建强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双带头人”作用。以素质提升特别是执行力提升为着力点,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开拓学校转型发展新局面。

别荣海强调,要认真梳理主题教育整改台账,持续推进整改落实,严谨求实、善始善终,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发展的强大动力。别荣海结合省委书记王国生在省管高校领导班子建设座谈会讲话精神,就加快推进学校改革发展步伐提出明确要求:一方面,要进一步加强班子建设。一是加强政治建设。不断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夯实政治能力,要善于从政治上看教育问题;要在落实具体工作中严守政治纪律规矩和政治规矩,树牢作风建设意识,对照清单、台账落实认真主体责任,带头遵守“十不准”、校级领导干部自身建设规定等。二是加强能力建设。班子成员要增强顶层设计能力、围绕分管工作谋发展的能力和防范风险能力,确保学校平稳快速发展。另一方面,要进一步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提升。按照现代大学制度要求,不断改善优化行政权力与学术权力的平衡。严格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等核心制度的执行,并积极从核心制度的建设、创新上推动二级学院做大做强,加快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持续强化党建引领,深化内涵建设,全面提升育人质量,以实际行动助力中医药强省建设,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

会议还研究部署了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编辑 苗苗;审核 王秋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