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党旗飘扬】崔小数:做好守护生命的“排头兵”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3日 消息来源:基础医学院

 

崔小数工作照

 

本网讯(文/李倩 张慧鹏 曹珊)崔小数是我校2017级方剂学专业的研究生,同时也是长垣市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的医生。春节前她刚在学校完成毕业课题的实验,原本想着回到山东老家陪陪多日未见的两个孩子和家人,但是在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面前,她停下了回家的脚步。做为一线医务工作人员,崔小数明白自己责任重大,健康所系,性命相托,作为一名医者,早在踏上医学之路的那天,她就选择将自己的一生贡献给医学事业,接到医院关于疫情防控的通知,她毅然承担起了自己的责任。

回到医院,崔小数看到了发热门诊处患者们排起的长队,看到了同事们日夜奋战疲惫的身影,面对许多病患对于新冠肺炎病毒的了解程度还不足的情况,她瞬间明白了疫情防控工作任务的艰巨性——作为医生,他们不仅要与病毒作斗争,还需要安抚因疫情肆虐而对公众造成的恐慌情绪。崔小数在心理暗暗立誓:一定要坚守在医疗岗位的第一线,一定要做好守护生命的“排头兵”,一定要以百倍的精力去抗击病毒,战胜疫情!

 

 

崔小数工作照

 

在诊室里,穿着防护服的崔小数每天都是汗流浃背,为节约防护服,为了节省穿脱防护服的时间,崔小数他们自发减少喝水、上厕所的次数,有时一天下来,也就去一次,他们把所有的时间节省下来,为更多的患者服务。

新冠病毒来势凶猛,缺乏特效药物,患者的病情随时都可能变化,及时的监测和治疗调整就显得尤为重要,每天她和同事们都会不厌其烦的耐心询问病人情况、会诊、实时监测、实时调整,超负荷的工作,令原本就瘦小的她筋疲力竭,瘦削了不少,但崔小数从不叫苦,仍然兢兢业业的投入工作。作为两个孩子的母亲,连日的工作使崔小数无法关心孩子的生活,儿子在深夜打电话问她,“妈妈你什么时候回家?妈妈你过年怎么不回来陪我?”这样的疑问让崔小数内心感到无比煎熬,但看到病床上的病人,她坚强的拭去泪水,告诉孩子:“妈妈在跟新型冠状病毒打架,等打败了它们,妈妈就回家!”年幼的孩子可能不明白,妈妈为什么要去打架,但他们也都很懂事,在微信留言:“妈妈你要提高免疫力噢”“加油!奥里给”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战斗中,也许我们所有人都需要一句:加油!奥里给!

 

 

崔小数与治愈患者合影

 

令人欣慰的是,中医药在抗击新冠肺炎中发挥了良好的功效,清肺排毒汤等方剂在临床治疗中的奇效给了大家与病毒作战的充分信心,也使广大患者对中医药,对祖国医学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和认识。目前,崔小数所在的长垣市人民医院已经陆续有多位患者治愈出院,由崔小数主治的一名小男孩在治愈出院时告诉崔小数,等他长大了,也要当中医!面对许多患者日渐转好的病情,崔小数表示,她很感谢抗疫期间来自社会各方的支援和关怀,感谢父母和家人默默的支持,感谢母校河南中医药大学的培养,感谢导师的关怀和鼓励,感谢患者的积极配合和信任。

 

 

崔小数在党旗前宣誓

 

今年研三的崔小数,正值学习的关键时期,虽然每天下班后非常疲惫,但崔小数依然坚持利用休息时间来整理数据,准备毕业材料,为成为河南中医药大学一名合格的研究生做最后的冲刺。

日前,崔小数在疫情的火线之上,正式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她激动的说道:“现在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我将在工作中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辱使命!”


(编辑:李冕 审核:王秋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