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康复医学院举行“声援抗疫——新冠肺炎与中医康复”专题讨论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2日 消息来源:康复医学院

 

 

 

年级群讨论截图(部分为语音转文字)

 

本网讯(文图/程雪 步家铭)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肆虐,为进一步落实我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方案和要求,做好学生方面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康复医学院于2月21日19:30——21:00在2018级疫情防控工作群中举行了“声援抗疫新冠肺炎与康复医学”的讨论活动。康复医学院副院长冯晓东、党委副书记孟长海、副院长许国防和班主任郑婕、郭宇、程雪老师与2018级全体同学在线互动。

讨论之始,孟长海对康复医学院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做了通报,对同学们积极抗击新冠肺炎的热情和对工作的配合给予了肯定和鼓励,并号召同学们要拿出行动声援抗疫,向抗击在疫情一线的工作者学习,好好读书,将来做一名优秀的医务工作者,为国家建设贡献力量。

同学们结合疫情防控、中医康复如何发挥作用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分别就对疫情的看法、中医药抗击疫情的重要性以及康复在抗击疫情中的作用发表意见。许国防对同学们的讨论进行了点评,他认为,中医康复要用中医的思维、中医的治疗手段结合现代康复的技术参与到疾病预防及治疗的过程中,我们要统一战线的思路,积极抗击病毒,发挥中医应有的优势。

讨论中,冯晓东不时予以肯定和点评,最后对讨论会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当前,全国上下都在积极抗击疫情,目前已经取得了很大的成绩,中医药在这次疫情防控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充分展示了中医药的魅力。作为中医药大学生,应该在积极参与抗击疫情、按照学校的要求做好各种工作同时,认真的思考这次疫情发生的原因、发展过程,从中医药学的角度认识疫情,从中医和康复学的角度找寻解决之道。冯晓东强调,中医药有独特的优势和作用,学习中医就要热爱中医,热爱中国传统文化。他结合自己在抗击非典、师从国医大师张磊老师的经历中所深刻体会到的中医药之伟大,希望同学们树立正确观念,认真学习、刻苦钻研,学好中医康复学,治病救人。

通过本次在线讨论活动,康复医学院的师生们围绕疫情防控发表看法,声援抗疫,表达了抗疫必胜的信念,同时紧密结合当前中医药参与抗疫取得的成果,激发了学生学习中医药的兴趣,巩固专业思想。通过讨论,同学们对疫情防控工作更加有了坚定的信心,进一步明确了未来的职业规划,加深了认识中医、喜欢中医、学好中医康复的决心,以科学知识积极防护,以阳光心态相互鼓励,传播同舟共济的正能量,不断发展中医,促进中医与时俱进,相信很快就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编辑 吴晋一;审核 王秋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