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天涯若同窗 我校学生网络共上战“疫”中的特殊一课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2日 消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河南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郑邦山寄语广大师生



校党委书记别荣海、校长许二平《科学抗疫 不负韶华》讲义



学生网上学习场景


本网讯(文/李丹 图/网络 李丹 学生群体)2020年2月22日,我校组织全体学生通过网络共同学习《战“疫”中的特殊一课》。课程由三部分内容组成,分别是河南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郑邦山在省第九次新闻发布会上对广大师生的寄语视频、省教育厅统一录制的专题教育视频学习资料,以及我校党委书记别荣海、校长许二平2020年春季学期《科学抗疫 不负韶华》的讲义。

郑邦山在寄语中表示,这是一个特殊的时期,每个人都被卷入了一场特殊的战役。他强调,在灾难面前我们必须真正的风雨同舟、携手共进,我们需要共同面对、共同讨论、共同参与、共同承担。在教学条件变化、交流空间变化中把疫情、把灾难变成教材,把我们应该做的、通过努力能够做到的事情,做到最好、做到最佳;保持良好的、积极的心态,共同完成好这场生命教育、信念教育、科学教育、道德教育,真正与祖国一起成长,用成长的足迹踩踏灾难,让不幸成为通向幸福的桥梁。这应该是教育的本质和追求,相信有大家的共同努力,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在《科学抗疫不负韶华》讲义中,党委书记别荣海、校长许二平深情地谈到,我们全体教职员工都非常惦念同学和家人们的平安健康。春晓天一湖、百鸟鸣翠柳,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期待同学们在校园里的矫健英姿和欢歌笑语,并对同学们能够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服从当地管理、配合学校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别书记和许校长对同学们在抗疫特殊时期的学习生活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坚定信心,科学防控。希望同学们以科学的态度认识和对待疫情,做好个人及家庭成员的防护。同时,面对各方面的疫情信息,理性对待网络舆论,关注权威发布,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做一个正能量传播者;二要潜心学习,科技报国。要求同学们利用好这段时间,做好学业规划,增加知识储备,苦练专业本领,多读书、多思考,充实自己,提升能力,勇攀中医药科技高峰;三要主动作为,勇担使命。在这次疫情阻击战中,河南中医药大学发挥了优势,医护人员展现了风采,也涌现出很多可歌可泣的优秀师生。希望同学们向我校优秀学生朱顺超、朱海秀学习,传承和发扬最美“河中医人”的优秀品质,在抗击疫情中肩负起使命与责任;四要乐观向上,平和心态。希望同学们在这次抗击疫情的战役中进一步塑造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培养坚忍不拔、从容不迫的奋斗精神和赤诚仁爱、胸怀天下的家国情怀,在最艰难的时期保持坚毅和淡定,在惊涛骇浪中保持优雅和从容。

据统计,这场战“疫”中的特殊一课在规定时间内网上学习学生达到19925人,总学时达到近6万学时。这场非同寻常的一课,让全校学生深受感动,也深受鼓舞。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会响应国家号召,听从学校安排,做好个人及家庭成员的防护,同时认真进行网络学习,不辜负学校和老师们的期望。借问瘟君欲何往,纸船明烛照天烧。坚信有国家战“疫”这个核心、科学战“疫”这个利器、人民战“疫”这个根本,再加上我们的积极配合、全校的和衷共济,一定会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取得胜利。待到春风拂煦、云开雾散,我们重聚在亚洲第一长楼、美丽天一湖畔!


(编辑 吴晋一;审核 刘保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