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河南省中医管理局官方微信丨“中医国家队”进入大花山方舱医院预演诊疗流程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4日 消息来源:新闻中心


 

河南省中医管理局官方微信


编者按:2020年2月13日,河南省中医管理局官方微信对我校国家(河南)援鄂中医医疗队进入大花山方舱医院预演诊疗流程进行报道。现将全文刊发如下:

 

“中医国家队”进入大花山方舱医院预演诊疗流程

索晓灿 王丽辉


北京体育馆“鸟巢”、有着江夏“鸟巢”之称的武汉江夏大花山户外运动中心,现在是武汉江夏区大花山方舱医院。大花山方舱医院现有5个病区、400张床位,下一步还将扩大到800张床位。

 

 

2月12日,在我国中医内科学科带头人、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院长刘清泉,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闫树江等的带领下,“中医国家队”队员们进入大花山方舱医院熟悉舱内环境,并进行诊疗流程的预演,争取尽早发现问题并商讨对策。

 

 

这支“中医国家队”是驰援湖北的第三批国家中医医疗队,由天津、江苏、河南、湖南、陕西五个省市三甲医院的209名中医专家及护理人员组成,涵盖中医、呼吸重症医学、影像、检验、护理等专业。其中,河南队由33名队员组成。

据介绍,江夏区中医院将对口联系这支“中医国家队”,协助完成方舱医院医疗任务。

 

 

当天,张伯礼等组织全体援鄂中医医疗队队员召开会议。张伯礼说:“江夏区中医院收治了270多名发热患者,我们将与江夏区中医院现有医生进行混编,加强江夏区中医院临床、检验、影像等服务能力,为本地培养一支高水平的中医医疗队伍。”

会议介绍了当前的概况、管理方案及诊疗方案,准备对即将接诊的患者全部给予中药汤剂,减少轻症转为重症患者数量、让轻症患者尽快痊愈,保证医疗队队员零感染,同时完成中医药大数据科研任务。

 

 

近几天来,第三批国家中医医疗队河南队全体队员在驻地进行防护培训及考核,在开诊前做到人人考核、人人过关。同时,为了加强队员们的体能训练,确保方舱医院开诊后能够更好地管理患者,全体队员每天上午11时练习八段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