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武汉来信01】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培训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1日 消息来源:二附院


编者按: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现在疫情防控正处于胶着对垒状态,广大医务工作者要坚持下去,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发挥火线上的中流砥柱作用,打好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我校广大医务工作者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时刻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这一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中,已派出多支医疗队,奔赴战“疫”一线,2月10日,又在医圣像前吹响了“仲景队”英雄集结号,彰显了河中医人“为国担难、为民尽责”的使命和担当。为第一时间充分展示我校国家(河南)中医医疗队在抗疫前线的精神面貌和工作情况,我们将从即日起,推出【武汉来信】系列报道,现推出第一期:接受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培训


河南中医药大学国家(河南)中医医疗队抵达武汉第一天


2020年2月10日14:00,我校国家(河南)中医医疗队到达武汉,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周杰副司长在雨中接站,对医疗队表示亲切的慰问,并寄予厚望。队员们将在接受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的培训后,进驻武汉方舱医院开展工作。




15:40,我校医疗队入住武汉东湖学院培训中心。到达培训中心后,医疗队领队、我校二附院副院长郑福增不顾旅途劳累,争分夺秒协调、安排各项工作,快速完成物资转运及队员驻地的安置工作。




18:40,先期到达的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闫树江、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院长刘清泉等领导和专家到河南队住地看望队员,鼓励大家中西医并重,充分发挥中医药的特长,把中医治疗充分融入到抗击新冠肺炎的治疗中去。还殷切地嘱咐医疗队一定要注意防护,全身心投入抗击新冠肺炎一线工作中去,圆满完成党和国家的赋予的使命。




19:01,人员和物资全部安置妥当后,郑福增召集医疗组、护理组、后勤组、宣传组、防护组主要成员召开工作会,对各组的人员配备进行了调整扩充,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明确分工,责任到人。



20:00,我校国家(河南)中医医疗队临时党支部召开了第一次党员大会。临时党支部共有17名正式党员,1名预备党员。党员大会按照程序选举王丽辉同志为支部书记,闫东升同志任支部副书记,王明航同志任组织委员,温世宝同志任纪检委员,杜鹃同志任宣传委员。为了在前线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鼓舞士气,支部全体成员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

大家在支部书记王丽辉同志的带领下,面对党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大家表示,党支部就是战斗堡垒,每一位党员就是一面鲜活的旗帜,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大家一定会团结一致、勇挑重担、不辱使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战争,请党和人民放心。



我校国家(河南)中医医疗队是一支经过精挑细选组建而成的队伍,实现了老、中、青全覆盖,医、护相结合,中西医专家兼具,是一支综合急诊、重症、呼吸的专业医护团队。自接到通知开始,甚至在奔赴武汉的高铁上,队员们都在不断培训、推演、思考、部署抗击疫情相关事宜,希望通过全体队员的团结互助、齐心协力,共同为守护武汉、守护湖北、守护祖国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