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校党委书记别荣海到国际教育学院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6日 消息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校党委书记别荣海认真听取汇报


本网讯(文/潘万旗 朱剑飞 图/潘万旗)近日,校党委书记别荣海到国际教育学院对留学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实地检查指导,认真听取了该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周友龙的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周友龙在汇报中表示,疫情出现以来,国际教育学院按照省教育厅和学校要求,积极做好来华留学生疫情防控工作,通过各种渠道向全体留学生发布了中英双语公开信,引导广大留学生科学认识疫情、正确对待疫情,并制定了十条重点措施,为留校的14个国家29名留学生积极协调防护口罩、消毒液等物品,定期对宿舍、厨房进行检查消毒,获得了留学生的肯定。

别荣海充分肯定了国际教育学院的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留学生的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按照中央、省委和上级有关要求,在充分借鉴的基础上开动脑筋积极创新,合理安排留学生学习与生活,不断加强对留学生的关心与关爱,把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二要立足学校实际,认真倾听留学生的所思所想所忧,梳理工作中可能存在的风险点,做到精准施策、强化监督,切实做好留学生宿舍卫生、消毒与安全等各项管理工作,为大家的来华学习解决后顾之忧;三要积极宣传,正面引导,及时向留学生发布疫情动态,把党和政府的声音传递给大家,让广大留学生深入了解中国在疫情防控方面的强大组织、协调能力和中国人民勠力同心的抗疫精神;四要高度重视马来西亚海外办学项目,要本着对学生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研判疫情防控形势,提前制定预案,及时与学生和其家长做好沟通交流,确保各项工作万无一失。

目前,留校留学生均保持正常生活和学习,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正平稳有力施行,海外办学项目疫情防控预案也在紧锣密鼓制定中。下一步,国际教育学院将以坚定的信心、扎实的工作、有力的措施,确保国际教育学院疫情防控工作落细落小落实。


(编辑 苗苗;审核 王秋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