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我校二附院成功举办第26届河南中医高层论坛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5日 消息来源:二附院

2018年4月21日,由河南省中医管理局、省中西医结合学会主办,我校二附院承办的河南省中西医结合学会消化病分会年会暨第26届河南中医高层论坛在郑州成功举办。校长许二平、省中西医结合学会秘书长王端权、二附院负责人等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副院长郑福增主持。

许校长在开幕式致辞中指出,二附院肝胆脾胃病科是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专科、国家临床重点专科(中医专业)建设项目。学校将“脾胃病研究中心”设立在二附院,希望二附院大力发展中医药在治疗脾胃病领域的新优势,争创“国家级脾胃病区域诊疗中心”。作为承办单位,二附院要全力做好大会服务工作,珍惜交流和学习的时机,让大会成为我校乃至全省中西医消化学科建设和发展的新起点。崔应麟院长在致辞中表示,作为省中西医结合消化病分会主委单位,将积极开展工作,为中西医结合治疗消化疾病研究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开幕式后,会议邀请南京中医药大学国际经方学院院长黄煌教授、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徐小元教授、陆军总医院盛剑秋教授、我校李发枝教授、毛德西教授、牛学恩教授、张勤生教授、党中勤教授、李鲜教授等专家进行了精彩的学术讲座。黄煌教授解读了广泛应用于消化系统疾病的寒温配伍三奇方:黄连汤、附子泻心汤和乌梅丸;李发枝教授介绍了“甘遂半夏汤方证”等八大经方的临床应用经验;毛德西教授从经方的整体观、方证学、配伍学、应用学和经验五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体会。其他医学名家也分别进行了精彩的学术演讲。(二附院)

 

开幕式现场

许校长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