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许二平校长为师生作“大学与人生”讲座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1日 消息来源:药学院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我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积极指导青年学生成长成才,2018年4月20日下午,许二平校长为药学院师生作了题为《大学与人生》的专题讲座。药学院、校团委负责同志,药学院师生和筑梦英才班成员聆听了讲座。

讲座上,许二平校长首先以一篇刷屏朋友圈、并引起同学们广泛关注的漫画《爸爸说》为例,向同学们讲述了什么才是最好的教育,并从自尊、自爱、自强、自信、信任、自律、价值、知识、爱国、内在美、礼貌等方面,向同学们讲述了什么才是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许校长从提高责任意识、养成学习习惯、拥有向上心态、塑造为善品格、坚持实践精神等五个方面开始讲述,并结合自己的求学、工作经历向大家分析了当前学生在个人成长、能力培养、学习方法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许校长指出,每个人都应当积极承担自己的责任、履行自己义务,不管是作为一位大学校长还是在校大学生,都应该认清现实,在工作和学习中提高责任意识。古人云:活到老,学到老。知识的海洋无限辽阔,值得所有人遨游其中,社会的飞速发展,科技的日新月异,也需要我们不断学习,时刻提升自己,所以我们要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健康的身体不仅包括身体的健硕,也需要心灵的纯洁,只有拥有了向上的心态,在面对挫折、困难的时候我们才能迎难而上,破茧成蝶,所谓心态决定命运,细节决定成败也是这个道理。许校长强调,拥有好的品格是人生的良好助力,与人为善,与己为善,授人玫瑰,手留余香,不仅是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和发扬,更是青年学生应当具备的综合素质。思想指导行动,实践检验真知,实践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不仅是有目共睹,更是大家检验学习成果的有效方式。接着,许校长激励同学们要向上向善、唯真唯心、致学致勤、敬业敬人,也表达了他对同学们的殷切期望。

药学院党委书记陈随清代表与会师生表示,感谢许校长对广大教师的关心关爱和对同学们的谆谆教导。在今后的工作中,药学院将秉承“立德铸魂,德术兼备”的育人理念,抢抓机遇、务实重干,用扎实的工作积极推进学校转型发展,为建设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教学研究型中医药大学添砖加瓦。

此次讲座,向师生讲述了责任意识、学习习惯、向上心态、为善品格、实践精神的重要性,为同学们以后的成长成才奠定了基础。同时,进一步坚定了广大教师爱岗敬业、积极投身学校转型发展中去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刻苦学习、献身中医药事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撰稿/摄影:克迎迎)

 

许二平校长为师生作讲座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