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捷报】我校冯卫生教授喜获2017年度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专项课题资助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3日 消息来源:药学院

日前,我校副校长冯卫生教授主持的“地黄特色中药材产业链关键技术研究”获批经费866万。此次是冯卫生教授团队继获得国家“十五”、“十一五”、“十二五”科技攻关及支撑计划以来,再次获“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立项,充分体现了我校在中药现代化研究方面的水平和实力。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由原来的973计划、863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际科技合作与交流专项、产业技术研究与开发基金和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等整合而成,是针对事关国计民生的重大社会公益性研究,以及事关产业核心竞争力、整体自主创新能力和国家安全的战略性、基础性、前瞻性重大科学问题,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主要领域提供持续性的支撑和引领。

此次我校作为课题负责单位成功获得资助,是我校 “十三五”纵向项目研究的良好开端。该课题的成功获批,将助力我校转型发展,为国家级重大项目申报组织工作积累宝贵经验。同时,将对全校教师积极争取承担高水平课题研究起到示范和带动作用。(撰稿:李汉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