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杏林风采 > 正文
杏林风采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专题丨各部门、各单位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6日 消息来源:各部门、各单位

二附院、骨伤学院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暨行风建设工作会议



会议现场


本网讯(文/徐明 图/李攀)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二附院、骨伤学院于2024年4月16日在医院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暨行风建设工作会议。医院领导班子、党总支书记、支部书记、科室主任、副主任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医院院长崔应麟主持。

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决扛稳抓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及学校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对医院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暨行风建设工作进行总结,安排部署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工作任务,对省卫健委2023—2024年度民主评议医院行风工作再动员。

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倩代表医院作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行风建设工作情况报告。会上,党总支书记和部分科室主任代表现场签订并提交《2024年度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和《2024年度纠风工作目标责任书》。各科室主任会后将组织科室全体人员认真学习纠风工作目标责任书内容,层层签字并提交。医院党委书记刘金厂、院长崔应麟分别为河南省2023年度医德医风标兵党中勤和宋鹏颁发证书。

刘金厂在讲话中对医院全面从严治党暨行风建设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指出要强化政治引领,将党的建设贯穿医院发展全方位全过程;要强化服务意识,将为民举措落实到医院工作各部门各环节;要强化全面从严治党,将清廉医院建设落实到全体干部职工;要强化人才兴院,将人才引育作为支撑医院可持续发展的战略工程。要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夯实两个责任,履行好管党治党的政治担当;履职尽责,锐意进取,把全面从严治党成效转化为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坚持不懈建设人民满意医院。

崔应麟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党总支、各科室要提高政治站位,及时将会议精神传达学习至每位职工;二是要以讲政治的高度强化责任担当,扛牢抓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三是要按照医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和具体要求,聚焦工作重点,狠抓工作落实,明确责任,细化举措,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


本草书院召开2024年党建工作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



本草书院学生第六党支部书记做经验交流



本草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雅琳讲话


本网讯(文/克迎迎 图/李源琳)2024年4月16日下午,本草书院党委召开2024年党建工作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书院领导班子、各党支部书记及学生党员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本草书院党委副书记李京华主持。

会上,李京华从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引领书院内涵式发展等方面对2023年党建工作进行全面总结,从不断强化政治建设、持续深化社区党建、搭建体美劳育人体系、激发双创就业活力等十个方面对2024年党建工作进行全面部署。书院纪检委员、副院长邢瑶从廉洁教育、作风建设、师德师风、以案促改等方面对书院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总结,对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重点进行具体安排。

书院三个社区党建工作负责人围绕2024年度社区支部建设、组织发展、品牌创建等工作进行汇报;学生第七党支部书记姚湘分享支部建设和品牌创建经验;各中心负责人、各支部书记向书院党委递交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全体与会党员集中观看师德师风和廉洁警示教育片,大家共同接受了一次直观而深刻的廉政教育。

本草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雅琳对书院2024年党的建设与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在推进育人事业发展中提高政治站位。深入推进书院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和育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在落实主体责任中提升政治自觉。各支部书记、中心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好党组织建设和中心建设责任人职责,用严实的工作作风为书院育人工作提质增效;三是在深化书院制改革中落实政治担当。随着示范书院和“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不断深化,全体师生党员要凝心聚力、接续奋进,共同促进书院内涵式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后勤服务中心召开2024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会议现场




签订责任书


本网讯(文/图 崔俊杰)为扎实推进后勤服务中心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2024年4月16日下午,后勤服务中心召开2024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中心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和副科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心党总支副书记、主任赵焕东主持。

会上,全体党员干部共同观看了廉政教育视频。中心副主任韩铁军传达了学校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和《学校2024年度纪检监察工作要点》。中心副主任王东就中心2023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作了全面总结并就2024年度中心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中心党总支书记陈德宝在总结发言中强调,要践行自我革命思想,着力推动后勤全面建设高质量发展;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着力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久久为功;要坚持打牢基础,着力推动党组织在政治功能、组织功能上提质增效;要筑牢安全稳定防线,着力推动持续保持安全稳定良好局面;要坚持深化标本兼治,着力铲除腐败滋生的土壤和条件;要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着力推动纪律作风建设在后勤见实见效。

赵焕东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提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践行自我革命。确保以务实的举措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中心落实落细。二是要坚持系统谋划,主动融合业务发展。抓好统筹谋划,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融入到中心业务建设和发展的方方面面,坚持“办师生满意后勤”服务宗旨,在回应师生关切、维护师生利益中及时发现和解决自身存在的问题。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积极推动全面发展。切实履职尽责,着眼中心发展全局,不断深化对党的自我革命的认识,为学校“双一流”创建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后勤智慧和后勤力量。

会上,中心班子成员、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及科室负责人分别向中心党总支递交了《202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2024年度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和《消防安全责任书》。


医学院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专题会



会议现场



科室主任、支部书记递交责任书


本网讯(文/王坦 图/李光)2024年4月16日下午,医学院在综合实验教学楼A447会议室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专题会议。院党委书记高剑峰主持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科室主任和副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孙俊波传达了学校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闫国立宣读了《河南中医药大学2024年度纪检监察工作要点》,院党委副书记李丹通报了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通知。

高剑峰总结2023年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并安排部署2024年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他指出,一要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党建工作是学院的重点工作,科室主任和支部书记要负起责任,在日常工作中严格按照党规党纪要求开展工作;二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各支部书记要正确认识党的创新理论重要性,充分利用“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党的纪律;三要积极打造支部党建品牌,各支部要不断深挖学科内涵创建党建品牌,齐心协力打造融合型党组织,做好“两化一创”强基引领,积极创建样板支部。

会上,党支部书、记科室主任向学院递交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高剑峰书记代表学院党委接收责任书。


中医学院(仲景学院)、仲景书院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



会议现场


本网讯(文/图 史占江)2024年4月16日,中医学院(仲景学院)、仲景书院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徐里,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科室(中心)主任、副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刘文礼主持。

会上,刘文礼传达了学校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会议精神及《河南中医药大学2024年度纪检监察工作要点》。学院党委副书记徐里总结回顾了2023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并对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作出部署。全体党支部书记、科室(中心)主任向学院党委依次递交了《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

徐里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进行了深刻解读。他指出,全体党员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长期战略部署,学院党委将持续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严肃正风肃纪反腐,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他强调,一是要保持战略清醒,强化政治建设,营造崇廉拒腐的良好风尚;二是要持续思想引领,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持续深入、巩固拓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三是要增强政治自觉,扎实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把遵规守纪刻印在心,内化为言行准则;四是要筑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线,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用好主流阵地传播正能量;五是要持续强化师德师风建设,把师德师风贯穿教师教育培养和日常管理的全过程;六是要切实维护安全稳定,加强安全教育,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持续完善学院内部安全体系建设。

会前,全体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专题教育片及警示教育专题片。


康复医学院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会议现场


本网讯/ 闫晓)为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2024年4月16日下午,康复医学院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张运克、院长冯晓东、副书记孟长海、副院长许国防和刘斌及全体教职工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冯晓东主持。

会上,孟长海传达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随后对2024年学校春季运动会进行安排和部署。

张运克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精神。他强调,学院党员干部要将全面从严治党与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和工作纪律相结合,与党员领导干部的日常监督相结合,与学校、学院重点工作任务相结合,与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相结合,与加强师德师风和学风建设相结合,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落实好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工作,为学院和学校的高质量发展作贡献。

冯晓东对下一步如何落实好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提高认识,提升政治站位,全面深刻理解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和迫切性;要认真组织,深入学习有关文件精神,以全面从严治党为抓手,做好学院的各项工作,促进学院的高质量发展;要遵守学校和学院的纪律和各项规章制度,为促进学院的“双一流”建设做贡献。

会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和各科室主任向张运克递交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管理学院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递交责任书


本网讯(文/黄璐 图/杨静静)2024年4月16日,管理学院在教学实验大楼A700党员活动室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全体党员教师和MPA研究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由管理学院副院长王孺主持。

会议伊始,全体参会成员共同观看警示教育片,警示广大党员干部要以通报的案例为戒,深刻反思,守牢底线。王孺带领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及十一届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进行了认真学习,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副院长毛海燕传达了学校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精神、宣读了《河南中医药大学2024年度纪检监察工作要点》。党委书记段晓鹏代表党委做《管理学院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报告》,对学院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进行了总结,对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段晓鹏指出,全院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深入推进正风肃纪反腐、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扎实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成效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和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最后,学院各党支部书记和全体科级干部向学院党委递交了《管理学院2024年度科级干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编辑 赵会杰;审核 贾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