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杏林风采 > 正文
杏林风采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医学院举办河南中医药大学“创新之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大赛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6日 消息来源:医学院


比赛现场



参赛队伍合影


本网讯(文/图 殷萌琪)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学生创新能力与团队合作意识,强化科教协同育人,全面提高综合素质,2024年4月13日,由我校教务处主办、医学院承办的2024年度河南中医药大学大学生学科竞赛——“创新之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大赛在教学实验楼A447会议室顺利举行。医学院副院长闫国立、比赛特邀专家评委、教学办工作人员参加本次活动,比赛由教学办主任王瑾瑾主持。

闫国立强调了本次大赛举办的目的和重要性。他指出,大学生学科竞赛是实现 “三位一体”人才培养目标、贯彻“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教育理念的重要举措,是培养学生创新实践能力、拓展综合素质的大平台,也是深入推动医学教育综合改革、创新实践教学体系的关键所在,希望评委们严格依据本次大赛的竞赛规则和评分标准,公平公正地对参赛团队和作品进行评价,参赛队伍要认真比赛,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充分展示我校学生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勇于创新的热情。随后,教学办主任王瑾瑾介绍了本次大赛的比赛规则、具体要求和评分标准等。

本次大赛包括实验设计与创新研究两类,分为学院初赛和学校决赛两个阶段进行,来自全校各学院的51组队伍经过层层选拔和激烈角逐,最终共有32组队伍进入学校决赛。决赛答辩由现场汇报与专家提问两个环节组成,每个团队需从项目的立论依据、设计思路、实验内容、可行性、创新性等方面进行展示汇报,结合对评委问题的回答情况及团队配合度,进行综合评分。经过近7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本次大赛共评选出一等奖2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8项。

本次“创新之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大赛的圆满举办,进一步推动了全校学生积极参与课外学术科技创新实践,促进了不同学科间的交流,也培养了学生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


(编辑 赵会杰;审核 贾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