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学校中医学学科建设工作部召开“双一流”学科创建中期预检查整改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2日 消息来源:中医学院(仲景学院)


会议现场


本网讯(文/李新民 图/史占江)2024年4月9日,学校中医学学科建设工作部在图书馆第三报告厅召开中医学“双一流”学科创建中期预检查整改推进会。中医学学科带头人、中医学学科建设工作部主任李建生教授,工作部执行主任、中医学院院长张瑞教授,校学科办副主任姚建平教授、创建科科长徐向宇,以及相关学院负责人、中医学学科各方向带头人及秘书等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工作部执行主任、中医学院院长张瑞主持。

会上,姚建平介绍了中医学“双一流”学科创建中期预检查的情况。他对中医学学科建设工作部在推动学校“双一流”学科创建过程中所付出的努力和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此次检查不仅系统地梳理了创建工作与既定目标之间的差距,还加强了工作部与学科方向及所在学院的联系,明确了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是提升学科整体实力的关键所在,深化内涵建设则是推动学科持续发展的内在要求。

张瑞结合前期预检查的结果,深入剖析了中医学“双一流”学科创建中期预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并针对性地提出了完善人员名单确认、确立成果纳入标准、进行数据和任务再确认及限期整改反馈问题等整改措施。她强调,下一步将积极落实这些整改措施,以推动中医学“双一流”学科创建不断迈上新的台阶。

在参会人员讨论环节,各位代表围绕中期预检查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提高科研水平,为完成“双一流”学科创建任务目标贡献力量。

李建生教授在总结讲话中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在工作态度方面,激励中医学学科全体成员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入到学科建设中,务求实效。二是在目标任务方面,各方向要针对未完成目标进行深入剖析,确保任务举措落实落细。三是在队伍建设方面,要加强对团队成员的指导监督,凝聚团队力量,激发团队活力。四是在长远发展方面,要不断总结提升,共同推进中医学学科不断向前发展。


(编辑 赵会杰;审核 贾姝)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