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我校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0日 消息来源:校纪委


会议现场



校党委书记李小芳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耀献主持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朱建光做纪检监察工作报告


本网讯(文/崔璨 图/郭寅虎)2024年4月8日上午,我校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在郑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附属医院党政正职、纪委书记,机关科级干部及各基层党组织党政办主任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三所附属医院、第五临床医学院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及副科级以上干部在本院分会场同步参加视频会议。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耀献主持。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朱建光同志作纪检监察工作报告,从坚持党委领导、认真履行协助职责,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政治监督,提升质效、做实日常监督,创建清廉学校、深化“治未病”廉洁工程,严肃执纪问责,深化政治巡察,加强队伍建设等七个方面对2023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总结;从深刻把握党的自我革命的必然逻辑、党勇于自我革命的底气所在、党的自我革命的实践要求等三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进行了深刻解读;从突出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深化正风肃纪,以“清廉学校”建设深化“治未病”廉洁工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等五个方面对2024年工作进行了部署。

校党委书记李小芳就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提出要求。她指出,新时期新征程办好人民满意的中医药高等教育,必须紧紧围绕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来谋划和推进自我革命,在融入教育强国、教育强省建设中保持战略定力,在助推中医药强省建设中强化政治担当,在提升内涵建设水平和内部治理能力中勇于改革创新,切实将自我革命精神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驱动力。

围绕把自我革命的要求贯穿于创建一流中医药大学全过程、高质量做好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李小芳强调:一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在深化内化转化上持续用力。二要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构建大思政育人格局上持续用力。三要锻造坚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在发挥好党组织政治功能、组织功能上持续用力。四要坚决筑牢校园安全稳定防线,在防范化解各类风险上持续用力。五要扎实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在加强纪律作风建设上持续用力。六要着力铲除腐败滋生的土壤和条件,在深化标本兼治上持续用力。

李小芳就党员干部大力弘扬自我革命精神,持续加强自身建设提出要求:一要坚持自我净化,强化纪法意识,在改革发展中提高政治免疫力。二要坚持自我完善,强化问题导向,在正视问题、解决问题中不断推进工作落实。三要坚持自我革新,强化创新精神,适应和支撑教育现代化的新趋势新变化。四要坚持自我提高,强化落实能力,在服务师生、推动发展的具体实践中砥砺品格、增长才干。

王耀献对下一步如何落实好本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此次会议既紧扣中央纪委、省委、省纪委会议精神,又密切联系学校工作实际,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表明了学校党委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的态度和政治担当。王耀献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增强抓落实的政治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落实好学校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工作。二是提升抓落实的政治能力,严格对标对表,进一步明确抓落实的方法路径,确保执行更加到位、更加有力。三是强化抓落实的政治担当,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各项战略部署,为在中医药强省战略中展现河中医的新担当、新作为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基层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向学校党委递交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全体与会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了涉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医疗领域腐败、年轻干部腐化堕落等方面的警示教育资料片,受到了一次直观而深刻的廉政教育。


(编辑 赵会杰;审核 贾姝)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