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我校举行建校60周年文艺晚会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9日 消息来源: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祝福学校60岁生日快乐

 

 

全体演职人员合影

 

2018年10月18日晚,我校在五星广场举行建校60周年文艺晚会。全体校领导、参加国际仲景传承与创新大会的嘉宾和专家学者、校友代表、师生代表等,共庆学校建校60周年。晚会以“甲子薪传 筑梦华章”为主题,由“木——萌发”“火——茂盛”“土——博大”“金——革新”“水——感恩”五个篇章组成。纪录片《杏林芳华》拉开了晚会的序幕,一幅幅画面生动展现了学校60年的风雨历程、跨越式发展和光明未来。

在第一篇章,音舞诗画《峥嵘岁月》带领大家一起重温了学校肈基创业、筚路蓝缕的历史,回忆了一代代河中医人步履铿锵、沧桑砥砺的感人过往;相声《中医之美》和河南地方艺术表演《仲景颂》展现了救济苍生的医道智慧和大医精诚的文化精髓。第二篇章的歌舞组合《青青世界》《多彩校园》《好大一棵树》用活力四射的表演展现了河中医学子的青春激情、“天一湖水碧,悠悠药园香”的校园魅力和“西席桃李满桑梓,东坦龙蛇尽楷模”的师者风范。第三篇章融“古、根、花、河、拳”等元素为一体,彰显了博大精深的中医药文化和中原文化。第四篇章《大道行医》《一同走过》《共同的祝福》共同诠释了学校不忘初心,从历史中总结经验,向创新要动力,向改革要活力,阔步打造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教学研究型中医药大学的勇气和自信。第五篇章以一曲《旗帜》开场,激昂的旋律表达着师生对祖国和学校的深情厚爱,朗诵《河南中医药大学赋》望过去、展未来,抒发风雨礼赞,奏响征程凯歌,合唱《河南中医药大学校歌》将晚会推向最高潮。

本场晚会以“隆重、热烈、喜庆、简朴、特色、高雅”为原则,现场不时爆发出热烈掌声,演员从大一新生到离退休老干部,包含了校本部及三所附属医院的医护工作者,用热情、付出和奉献为学校60岁生日献礼,展现了河中医人砥砺奋进的良好精神风貌,描绘了河中医人对美好未来的深深期许。(文:李蕊 苗苗 图:秦东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