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我校参加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七届五次理事会暨第27次年会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9日 消息来源:组织部

 

校党委书记别荣海作大会主题发言

 

 

颁奖现场

 

2018年10月15-16日,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七届五次理事会暨第二十七次年会在成都中医药大学召开。来自全国的27所高等中医院校参加此次会议。我校党委书记别荣海带领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这次会议是党的十九大和新时代党的第一次教育大会召开后研究会召开的首次年会,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全面提高党建质量为目标,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大会表彰了27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若干优秀论文获奖者。我校有一人获得“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三篇论文获得三等奖。

会上,别荣海作了题为《突出“三抓三强” 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的》的专题发言。他从抓关键,强化班子“头雁效应”;抓核心,强化中层干部队伍骨干力量;抓基础,强化基础组织和科级干部的基石作用三个方面,介绍了我校干部队伍建设的经验和做法,得到了与会同志的一致认可和好评。我校还作为指定的五所中医院校之一参加了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书记、副局长余艳红主持的座谈会,并提出意见建议。会议期间,各兄弟院校充分交流了本单位在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方面的理性探索、特色做法、鲜活经验和丰硕成果。

会议的召开,对进一步提高高等中医药院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水平,不断推进高等中医药教育改革发展起到了重要的启迪与借鉴意义。(文/图:李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