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我校举办“119”消防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07日 消息来源:武装保卫处范凯

为广泛普及消防知识,提高广大师生消防安全意识,2013年11月6日晚7时,我校党委宣传部、学生处、校团委、保卫处联合举办了“119”消防知识竞赛活动。各二级院系派出9支代表队、27名参赛选手参加了比赛。我校院长助理张小平,党委宣传部、学生处、校团委、后勤处、后勤集团、保卫处负责人、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和3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竞赛活动。郑东新区消防大队李海翔参谋和龙子湖派出所李莉警官,河南省消防协会刘燕茹教官受邀担任了此次竞赛的仲裁。

本次知识竞赛,设置了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加赛题,题型多样。涵盖了消防“四个能力”建设、灭火知识、逃生自救常识、安全疏散知识、日常防火常识等多方面内容。活动中,以相声“冬天里的一把火”为开场,在欢快的笑声中拉开了活动的序幕,院长助理张小平为本次竞赛致致辞,他向活动的组织者表示了感谢,对参赛队给予了鼓励,并预祝各参赛队取得好的成绩。比赛中,各参赛队信心十足、稳扎稳打、步步为营,尤其是在最紧张的抢答环节中,每支参赛队伍都屏气凝神,争取第一时间按响抢答器,取得高分、赢得荣誉,在剑拔弩张的氛围中相互切磋。面对主持人的每一次提问,条理清晰,对答如流,精彩的回答不时赢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经过角逐,信息技术学院力拔头筹,获得一等奖,针灸推拿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获得二等奖。最后,院长助理张小平等为获奖人员进行了颁奖,并鼓励参赛同学再接再厉,加强学习,在日常生活中以点带面,带动身边的同学成为“学消防、用消防、见行动”的楷模,为校园安全文化建设,维护学校消防安全,做出更大的努力。

此次竞赛活动的举办,进一步推动了我校消防“119“宣传教育工作的深入,丰富了大学生安全教育的形式,弘扬了校园安全文化,为增强广大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管理意识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也为创建安全文明校园营造了良好的氛围。(保卫处)

 

相声表演:“冬天里的一把火”

主持人宣布答题规则

参赛队员正在答题

院长助理张小平为获得一等奖的信息技术学院代表队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