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杏林风采 > 正文
杏林风采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河南省智慧康养护理人才产教融合协同培养模式研究虚拟教研室举行知识图谱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05日 消息来源:护理学院


知识图谱构建线上研讨活动现场


本网讯(文/图 乔娟)随着教育部“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的不断推进,教育智能化的应用场景日益丰富。知识图谱作为认知智能的关键技术,在教育信息化走向教育智能化阶段的重要基础作用愈发凸显。为提升护理专业课教师的智慧教学能力,2023年12月4日,河南省智慧康养护理人才产教融合协同培养模式研究虚拟教研室围绕老年护理学知识图谱构建为主题举行教学研讨活动。省级虚拟教研室负责人、护理学院院长曹珊、老年护理学课程组骨干成员、上海智慧知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研发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护理学院于2023年5月开始与该公司合作研发老年护理学课程知识图谱,І期建设已完成课程知识体系框架、61个知识点和20个知识资源的挂载。目前已进入Ⅱ期建设阶段。本次教研活动主要围绕知识图谱Ⅱ期建设思路展开讨论。经过认真研讨,参会教师一致认为,应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人才培养目标为依据,以提升教育教学成效为目标,进一步梳理丰富各个版块的知识点,补充题库、案例相关教学资源,公司应完善知识地图建设,后期将知识图谱和SPOC互联互通,更好地服务于教学,促进学生的个性化学习。

最后,曹珊强调要以智慧康养护理学院建设为契机,尽快加强老年护理学师资队伍建设,推进老年护理学等一流课程建设,及时吸纳老年护理学前沿研究,完善知识体系框架,整合多类多方优质教学资源,更好地提高学习者的综合分析能力,进一步提升护理学专业人才培养质量。


(编辑 赵会杰;审核 贾姝)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