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杏林风采 > 正文
杏林风采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尚真书院党委开展“伟大精神我来学”第一期读书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04日 消息来源:尚真书院


读书会现场


本网讯(文/乔子航 图/侯相俊)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红色经典,感悟红色精神,发挥尚真书院“党旗引领工程”的积极作用,营造书院全体师生共同阅读红色经典书籍良好氛围,近期,尚真书院以“伟大精神”为主线,通过党史文化墙、党建活动室、红色文化长廊等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开展伟大精神“我来学、我来讲、我来演”等活动。2023年11月,尚真书院党委开展以“伟大精神我来学”为主题的系列读书活动,本活动以党支部、团支部、年级、班级为单位进行,尚真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志轩,尚真书院党委副书记苏峰,尚真书院副院长时慧带领全体育人导师参与读书分享会。

“伟大精神我来学”读书活动进行一个月以来,尚真书院增加设置了红色书库,为学生准备了《党的青年工作》《百年革命家书》《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等党建类书籍300余册;组织来自尚真书院6个学生党支部的147名党员、发展对象与各个年级的10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以小组为单位研读。在尚真书院党建活动室、会议室等以交流分享思想感悟的形式,深入理解革命前辈们的智慧与胸怀,感受伟人们为国家和人民作出的伟大贡献,学习他们的品质和思想,从而提高思想境界和修养。

在2021级第一党支部的分享会上,李志轩对参加本次活动的所有同学提出赞扬和激励。他表示,新时代青年应该“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应该在红色经典书籍中补充“营养”、汲取勇气、传承精神;通过读书,大家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以实际行动践行“伟大精神”中蕴含的深刻道理。通过学习分享,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本次活动中收获颇丰,通过活动对党史知识学习得更加深入,进一步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一系列红色引领活动的顺利进行,有效提升了学生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红色传人的觉悟和责任,增进了书院学子对伟大建党精神的认识,也激励同学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昂扬的斗志投身于各项事业中,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之歌和精彩人生。


(编辑 赵会杰;审核 贾姝)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