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杏林风采 > 正文
杏林风采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三附院召开“明方向立规矩正风气强免疫”专题纪律教育暨“清廉医院创建行动”示范单位创建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2日 消息来源:三附院


三附院党委书记张晓东讲话



三附院纪委书记刘会勋作专题纪律教育


本网讯(文/李学慧 图/潘向昆)2023年6月1日,三附院召开“明方向立规矩正风气强免疫”专题纪律教育暨“清廉医院创建行动”示范单位创建推进会。三附院全体在院院领导、各党总支、支部书记、中层正职、重点岗位人员、院纪委委员、各支部纪检员、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纪委办公室、纠风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本次会议。三附院副院长王志超主持会议。

副院长胡斌宣读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印发全省卫生健康系统2023年集中整治医疗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工作方案的通知》《关于印发2023年清廉河南建设清廉医院创建行动工作要点的通知》《关于做好2023年度清廉医院创建行动示范单位选树工作的指导意见》《关于印发河南省卫生健康系统医德医风九项倡议的通知》,传达2023年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暨清廉医院创建工作会议精神和部署要求。

正气存内,邪不可干。纪委书记刘会勋围绕“浩然正气——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刀刃向内——自我革命是跳出‘历史周期率’的又一制胜法宝、亲清政商——共建亲清医商关系助力清廉医院建设、严管厚爱——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这四个增强免疫力的途径,以党的二十大报告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讲话为主线,从习语金句中生动解读全面从严治党深刻内涵、目标任务及实践要求。结合医院的廉政风险,通过教育和医疗领域腐败典型案例以案释纪的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党员干部职工讲解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政治监督具体内容、“亲清”医商关系的建立、新形势新任务干部队伍的建设,重点把握、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认定和处置等内容,并深刻总结了高校和医院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共性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告诫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知敬畏、守规矩,坚守廉洁行医底线。

会议通报国家卫生健康委2023年第一季度医药购销领域和医疗服务中不正之风典型案件;传达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5月15日印发的关于在全校党员干部中开展“明方向、立规矩、正风气、强免疫”专题纪律教育的实施方案;领学了医院重新修订并印发的《河南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第三附属医院中层干部“十不准”规定》。

三附院党委书记张晓东在总结发言中指出,专题纪律教育廉政课既有理论层面的支撑引领,又有典型案例的实践指导,针对性、实战性、可操作性强,对我们今后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医德医风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和推动作用,是我们深入学习把握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新抓手。他要求参会的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一要提高认识,坚守政治生命线。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暨清廉医院创建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医德医风建设,将人民群众的健康放在首位,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就医获得感和幸福感;二要以案为鉴,坚守作风高压线。从违法违纪典型案例中深刻汲取教训,自觉抵制不正之风,结合当前主题教育,做到廉洁从业、干净干事,驰而不息锤炼作风,持之以恒把清廉医院创建行动推向深入;三要建章立制,压紧压实责任链条。要贯彻落实《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廉洁从业九项准则》和《全国医疗机构及其工作人员廉洁从业行动计划》,建立健全清廉医院建设常态化推进机制,强化医疗服务和医疗质量管理,规范医疗服务行为。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还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


(编辑 赵会杰;审核 贾姝)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