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杏林风采 > 正文
杏林风采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医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4日 消息来源:医学院


授牌仪式现场




签约仪式现场



参观企业


本网讯(文/图 戴冰星)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落细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实施方案精神,夯实校园双选会的促就业成效,5月18日,在校党委书记李小芳的委托和指导下,医学院院长李根林、党委副书记李丹、副院长孙俊波等一行5人赴周口沈丘雪荣食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走访调研。

沈丘县副县长李怀坤、雪荣食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景发等热情接待了医学院一行。座谈会上,刘景发介绍了企业的发展历程、企业文化、生产规模、岗位需求,表达了对加强校企合作、创新校企在人才培养和输送模式的强烈意愿。李怀坤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校企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完善产教协同发展和校企共同育人格局,实现地方企业、学校和学生三方共赢。孙俊波介绍了学校学院的专业设置情况,并重点介绍了学院发展概况,李丹介绍了近年来医学院毕业生就业和食品卫生与营养学专业首届毕业生情况,希望校企双方能建立人才培养、就业联动的常态化合作机制,为毕业生提供更多更好的就业岗位。李根林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指出,当前就业形势严峻,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意义重大,对进一步加强校企融合,提高毕业生就业质量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李根林结合学校的发展历史,围绕学科发展、科学研究、人才层次、知名校友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总体情况。李根林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希望双方能够深度合作,探索就业合作新形式,积极拓展就业新渠道。

交流结束,李根林代表学校和企业签署了《河南中医药大学毕业生就业基地协议书》,签订了《实践教学基地合作共建协议书》,并向企业颁授“河南中医药大学就业基地”牌匾。座谈会后,学院一行参观了企业的食品研发中心和生产车间。

雪荣食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位于河南省沈丘县,是集食品研发、生产加工与销售的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公司被评为“国家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全国放心粮油示范工程示范加工企业”“河南省军粮供应定点加工企业”“河南省十佳科技型最具信赖品牌企业”“河南省谷物食品深加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公司被河南省绿色食品发展中心认定为绿色食品生产基地。

毕业生就业工作始终是学院学生工作的重中之重。“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旨在践行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发挥学院领导促就业带头作用,深入用人单位,了解社会所需。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医学院将进一步深化校企交流合作、深度推进访企拓岗,促进2023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编辑 赵会杰;审核 贾姝)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