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关于开展我校第九批河南省重点学科终期验收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0日 消息来源:学科建设办公室

各相关学院、重点学科: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对第九批河南省重点学科进行终期验收的通知》(教办研[2022]358号)要求,为全力做好我校第九批河南省重点学科终期验收,请相关学院和学科按本通知要求及时开展相关工作。有关事宜安排如下:

一、验收范围

第九批河南省重点学科,包括基础医学、中药学、药学、生物工程、中西医结合、临床医学、医学技术(一临床牵头,二临床配合)、护理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9个一级学科;校第九批河南省重点学科培育学科,包括马克思主义理论、公共管理和化学等3个一级学科。

二、验收重点

(一)预期目标完成情况。各学科依据《第九批河南省重点学科申报表》(以下简称《申报表》)所填报的建设目标进行对照检查,真实准确核查目标完成情况。

(二)标志性成果产出情况。建设期内各学科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标志性成果。

(三)经费投入情况。建设期内直接用于学科建设的经费及主要投向。

(四)总体进展情况。建设期内各学科在学科方向、优质资源、创新团队、人才培养、科研创新、学术交流与合作等方面的显著进展和突出成效。

(五)经验、问题及建议。学科建设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对省重点学科建设的意见建议等。

三、验收安排

(一)2022年11月10日-2023年1月31日,学院开展自查。

学科填写《第九批河南省重点学科终期建设情况表》(以下简称《中期建设情况表》)和准备支撑材料,学院自查并撰写《学院第九批重点学科终期验收总结报告》(以下简称《总结报告》)。

(二)2023年2月1日-2月10日,学校组织检查。

学校组织专家对学科进行验收检查,检查内容包括审阅《终期建设情况表》(对照“申报书”和“目标任务书”)、听取学科汇报(PPT,15分钟;按终期建设情况表准备)和审核支撑材料,并给出验收意见。

(三)2023年2月11日-2月20日,学科修改完善。

学科根据专家组意见,修改完善《终期建设情况表》和支撑材料。

(四)2023年2月21日-2月28日,材料汇总上报。

学校审核各学科验收材料,撰写学校《第九批河南省重点学科终期验收自评报告》,汇总后上报省教育厅。

四、材料要求

(一)学科仔细研读填写说明后填写《终期建设情况表》,同时准备支撑材料。

(二)学院对自查结果进行分析,撰写总结报告,内容主要包括:学院第九批河南省重点学科基本情况;推进学科建设改革的主要措施和成功经验,包括经费投入总额、突出成效和标志性成果(可以案例形式说明)等;学科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取得的主要成效;学科建设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意见建议等。

(三)学院于2023年1月31日将《总结报告》(纸质版1份,负责人签字盖院部章;word版)、各学科的《终期建设情况表》(纸质版10份,word版)及支撑材料(纸质版1份,Pdf版)送至学科办(俊学楼A306),同时电子版发至学科办邮箱(xkjs3381@163.com)。

(四)学校组织专家验收后,学科根据专家意见认真修改完善《终期建设情况表》(word版和Pdf版)和支撑材料(Pdf版),并于2023年2月20日将上述材料纸质版2份送至学科办(俊学楼A306),同时电子版发至学科办邮箱(xkjs3381@163.com)。


学科建设办公室

2022年11月10日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