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图书馆关于试用朗读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2日 消息来源:图书馆

各位读者: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新的学期开始了。为进一步响应国家全民阅读倡议,激发读者的阅读兴趣,提升读者的阅读体验,满足读者有声阅读的需求,营造更加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图书馆于暑期引进数字化阅读设备——朗读亭,经安装调试完毕后,本学期开学之日起提供试用服务。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朗读亭功能介绍

朗读亭是一个集配乐、朗读、录音、传播等功能为一体的朗读设备,内置整套朗读软件和专业录音设备。我校图书馆的朗读亭提供包括诗词大汇、外语名篇、亲子儿童、经典文学选段、红色经典等总数超过39000余篇朗读资源。除丰富的中文资源外,朗读亭提供的外文资源,方便读者进行外语发音学习。朗读亭融合朗读练习、外语学习、录制、演讲训练、悦读、线上分享等丰富功能,可满足读者享受朗读、快乐阅读和社交分享的多种需求。

二、使用说明

1.微信扫描屏幕上的二维码关注“优谷朗读亭”。

2.选择素材。在首页点击分类进入查找,或者通过关键字搜索,选择自己想读的素材,或者是点击首页左下角的“自由朗读”,朗读自己带过来的文本内容。

3.点击“背景音乐”按钮选择自己想要的背景音乐。

4.朗读录音。选好背景音乐后,点击“开始朗读”录音开始,屏幕上出现滚动文本,读者可调节音量和阅读速度,读完之后点击“完成朗读”,录音自动保存上传。

5.发布分享。保存成功后,微信公众号会自动推送作品完成通知,在“我的作品”中有自己朗读过的所有作品,可选择发布到朗读云平台,或者自由分享给朋友。

三、其他说明

1.朗读亭位于图书馆北门东侧。

2.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7:00---22:00。

3.每位读者均可免费使用朗读亭,试用期间单日使用次数不超过3次,单次使用时间为10分钟。正式使用后,使用次数和时间将有所调整。

4.请读者爱护朗读亭内一切设施、设备,避免损坏。

5.使用过程中如有问题,请联系图书馆系统服务部(817室),咨询电话0371-86238727。

 

图书馆

2019年9月2日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