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关于组织推荐第二届河南省专利奖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7日 消息来源:科学技术处

学校各院部、各相关单位:

按照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知识产权局《关于评选第二届河南省专利奖的通知》(豫知[2019]1号)要求,现将我校组织申报、推荐工作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及推荐名额

以学校为单位集中申报,教育厅根据2017—2018年高校已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的国内专利(不含国防专利和保密专利)统计为依据计算分配申报名额,我校推荐名额为1项。根据我校实际情况,各院部限择优推荐1项上报至学校。

二、参评条件

1.2018年12月31日前(含12月31日,以授权公告日为准)已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的国内专利(不含国防专利和保密专利)。

2.截止申报日该专利权有效稳定、无权属纠纷、未处于无效宣告请求程序中。

3.申报单位为在河南省行政区域内登记注册、具备独立法人资格的专利权人;申报个人为在河南省行政区域内具有经常居住地的专利权人。

4.已在河南省境内实施并实现产业化,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且符合国家和河南省的产业及环保政策。

5.未获得过中国专利奖和河南省专利奖。

6.已参评第一届河南省专利奖且未获奖的专利,在运用及保护措施和成效、社会效益及发展前景等方面未取得重大进展的,不得再次申报本届专利奖。

三、奖项设置

河南省专利奖由河南省人民政府设立,设特等奖和一、二、三等奖。特等奖不超过2 项,一等奖不超过 5 项,二等奖不超过18 项,三等奖不超过 25 项,其中授予发明专利的奖项均不少于70%。

四、申报方式、材料与要求

1. 请各院部、各单位高度重视,积极组织申报,学校将参照评奖主要指标(专利实施、许可、融资、收益等经济效益)严格筛选后向省教育厅推荐。

2. 申报者填写《河南省专利奖申报书》(附件1-4)及支撑材料(按照附件5中要求规范整理),交由所属院部初审,由院部向学校推荐。院部应在2019年3月8日之前将申报者上述材料纸质版一式3份(含电子版)和院部推荐表(附件6,一式1份,含电子版)报送至学校科技处。经学校审核、确定推荐后的专利再由教育厅分配账号登录河南省知识产权局官网“河南省专利奖”申报平台进行网上注册、填报、打印,且按照申报书填写说明的要求分类整理装订成册,要求纸质材料一式3份。

3. 申报者并在申请书中签署真实性声明,学校科技处对申请项目纸质材料进行审核,发现申请材料造假并经核实者,将取消申报资格。

4.《河南省专利奖励办法》、《河南省专利奖励办法实施细则》、《河南省专利奖申报书》等文件亦可登陆河南省知识产权局网站“河南省专利奖”专栏下载(网址:http://amr.haaic.gov.cn)。

窗体顶端

五、申报、推荐时间安排

2月28日-3月8日:个人申报、院部初审推荐;

3月9日-3月15日:学校审核、确定推荐名额;

3月16日-3月25日:网上填报、装订。

六、学校科技处联系人、联系方式

联系人:韩红艳;联系电话:61770156;地点:综合教学楼BS704

科学技术处

2019年2月27日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