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关于开展2021年全国中医疫病防治博士后学术论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7日 消息来源:人事处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南阳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做好中医药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工作,促进中医药在疫病防治与应对中的经验交流,提升博士后的学术水平和创新能力,根据《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关于印发2021年全国博士后学术交流增补计划的通知》(博管办[2021]188号),由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的全国“中医疫病防治”博士后学术论坛将于2021年10月15日在河南省郑州市举行。此次论坛由河南中医药大学承办、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协办。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论坛时间和地点

时间:2021年10月15日-17日

地点:河南中医药大学

、论坛内容

论坛将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围绕“中医疫病防治”大会主题,采取特邀报告、分组报告等形式,邀请我国中医疫病防治领域的院士、国医大师、岐黄学者、知名学者等及优秀博士后代表进行学术交流和讨论,同时邀请博士后主管部门领导参会。

诚挚邀请全国各高校和科研院所相关领域专家、博士后、青年科技工作者踊跃投稿并参与论坛。

三、征文主题方向

本次论坛围绕“中医疫病防治”征集论文,征集范围包括但不限于以下方面:

1.中医疫病防治的文献研究

2.中医疫病防治的临床经验与研究

3.提高中医药对疫病防治作用的实验研究

4.加强中医疫病防治人才队伍建设的思考与实践

5.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的内容

四、论文征集

(一)征文对象及宣讲要求

论坛欢迎全国各单位在站、拟出站博士后投稿。凡受邀宣讲的,论文作者应至少有一位参会并宣讲论文,参会通知将于2021年9月30日前发出。大会将承担论文宣讲人本人的食宿费用。

(二)征文提交

1.论文的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为投稿者本人,应为具有较重要的学术价值和应用推广价值的原创性论文,且未曾公开发表。

2.论文版面标准为A4篇幅,word文件格式,单篇字数5000字以内(格式详见附件1)。

3.请填写《征文信息汇总表》(详见附件2)并和论文全文发送至论坛电子邮箱hzyrck@126.com,以“第一作者+作者单位+论文题目”命名,截止时间为2021年9月10日。

(三) 论文评选和交流

本次论坛不收取任何审稿费与版面费,不发稿酬。将组织专家委员对收到的会议论文进行评审,汇编成《中医疫病防治博士后学术论坛论文集》,并评选出“优秀论文”颁发证书。

五、论坛日程安排

10月15日 参会人员报到注册

10月16日 大会专家报告与博士后论坛研讨

10月17日 离会返程

其他事宜

(一)本论坛不收取注册费、会务费,论坛期间食宿统一安排,往返交通费及住宿费自理。

(二)参会报名。请参会者填写《参会报名回执》(详见附件3),并于2021年9月10日(含)前发送至论坛专用邮箱hzyrck@126.com。

(三)请参会人员注意重要的时间节点,按时报名、提交论文,以便会务组安排餐饮、住宿等事宜。

(四)联系方式

河南中医药大学人事处

联系人:杨萌萌(会务)0371-65921318 15838199825

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人力资源部

联系人:段飞(论文)0371-66223182 18638601093

论坛专用邮箱: hzyrck@126.com

附件:1.征文撰写格式要求

2.征文信息汇总表

3. 参会报名回执

河南中医药大学

2021年7月19日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