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河南中医药大学中医药与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2018年度研究项目申报工作通知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7日 消息来源:科技处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全校师生员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进一步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顺利推进学校建设一流中医药大学、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依照河南省教育厅关于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的建设要求,中医药与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根据2018年度基地科研工作安排,面向校内外实施2018年度研究项目申报工作。现将申报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资格

凡具有具有博士学位的人员或副高级以上(含副高级)职称的人员均可申报。

项目的申请者必须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具有独立开展和组织科研工作的能力和精力,有比较充分的前期准备和一定数量的相关研究成果,有结构合理的研究团队,并能作为项目的实际主持者担负实质性研究工作。

二、申报要求和相关说明


课题应符合本年度基地的三个研究方向:中医药文化与哲学研究;中医药管理与健康产业研究;中医药人才培养战略研究。申报题目原则上要与课题指南保持一致或相近。

课题论证要体现理论创新、方法创新,已获国家、省、市社科规划及其他相关机构立项资助的课题,不得重复申报;鼓励深入的基础理论研究、有针对性的应用对策研究。基础理论研究要有学术积累,突出原创性和开拓性,着力推出引领学术创新的研究成果;应用对策研究要重点关注现实问题,具有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着力推出有决策参考价值的研究成果。

课题申报按照《中医药与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研究项目申请评审书》的要求如实填写申请材料,并保证没有知识产权争议。凡弄虚作假者,一经发现并查实后,取消项目负责人申报资格。

三、课题申报类别及结项要求

课题申报类别分为重大项目、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三种,全部为资助项目。申报者应根据需要提出适当的资助经费,并编制合理的经费预算。

本年度基础研究项目完成时限一般为1-2年,应用对策研究根据研究问题的时效性确定,一般为1年。研究起始时间自立项之日起,申报者需据此考虑自己的项目设计。研究期内原则上,重大项目至少完成以下任务之一:发表1篇CSSCI收录论文;主持省部级课题1项;权威出版社出版专著1部;研究成果获省级三等奖以上;研究成果获得省级以上党政机关领导批示;在国家级媒体进行专题讲座。重点项目至少完成以下任务之一:发表1篇核心期刊收录论文;主持省级课题1项;出版专著1部;研究成果得到地厅级党政机关领导批示;研究成果获得省级奖或厅级一等奖;在省级媒体进行专题讲座。一般项目至少完成以下任务之一:发表1篇期刊论文;主持省级课题1项;出版专著1部;研究成果得到地厅级党政机关领导批示;研究成果获得省级奖或厅级一等奖。(所有项目如立项国家级课题获省部级奖励三等奖以上视为直接结项)

四、材料报送

申报材料《中医药与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研究项目申请评审书》一式5份,A4纸打印,于2019年1月8日前送至新校区教学实验楼A361。

五、联系人

韩一凡,电话:18638749060,邮箱:ayumifan@yeah.net

刘召顺,电话:18503876295,邮箱:liuzhaoshun@aliyun.com。





 

河南中医药大学科学技术处

河南中医药大学中医药与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

2018年12月27日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