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关于做好困难教职工拉网式排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5日 消息来源:校工会

各基层工会:

为使广大教职工切身感受到学校大家庭的温暖和关怀,增强归属感,切实做好元旦春节期间困难教职工帮扶和送温暖工作,进一步推进和谐校园建设,按照《河南省教科文卫体工会2018年年终工作安排》通知的要求,学校工会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困难职工帮扶和“双节”送温暖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意义

困难教职工帮扶和“双节”送温暖活动是学校党委和工会组织为职工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的一项重要工作。各基层工会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精心组织,确保困难职工家庭与全校教职工一起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双节”。

二、活动时间

2019年元月初至春节前。

三、帮扶慰问对象

1.家庭人均收入低于郑州市最低生活标准的在职教职工;

2.本人、家庭成员患重病造成家庭生活困难的在职教职工;

3.因其它原因导致生活困难的在职教职工等。

同等条件下优先照顾先进工作者、女教职工和单亲家庭。

四、具体要求

精细化识别和精准化帮扶是工会组织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任务之一。各基层工会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做好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工会主席要亲自抓,女工主任和工会干部要积极配合,切实做好调查摸排工作。对困难教职工、特别是困难女教职工进行拉网式走访排查核实,准确了解困难教职工家庭的具体生活情况,严格掌握标准,做到不漏报,不虚报,使真正困难的教职工得到帮助,为广大教职工提供普惠性、常态性、精准性服务。

除上级工会和学校帮扶慰问以外,各基层工会要结合实际,采取多种形式、扎实有效地开展好困难职工帮扶和送温暖活动,确保每位困难教职工都能得到学校和工会组织的关怀。

 

河南中医药大学工会委员会

2018年12月5日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