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关于开展第三届河南省杰出专业技术人才和专业技术人才先进集体推荐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4日 消息来源:人事处

各部门、各单位:

根据中共河南省委组织部等五部门《关于开展第三届河南省杰出专业技术人才和专业技术人才先进集体评选工作的通知》(豫人社函[2020]91号)、《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第三届河南省杰出专业技术人才和专业技术人才先进集体推荐工作的通知》(教人函[2020]273)文件要求,为做好我校推荐选拔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及条件

河南省杰出专业技术人才和专业技术人才先进集体评选工作面向我省企事业单位及专业技术人才相对集中的中央驻豫单位开展,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机关(单位)及其工作人员。副厅级或者相当于副厅级以上的人员和单位,不直接从事专业技术工作的人员,已获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河南省杰出专业技术人才荣誉称号的人员,已获全国专业技术人才先进集体、河南省专业技术人才先进集体荣誉称号的单位,不再纳入评选范围。

(一)河南省杰出专业技术人才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祖国,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纪守法,具有努力拼搏、开拓创新、勇于攀登、无私奉献的精神,在同行中堪称楷模。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爱岗敬业、艰苦奋斗,具有生动感人的先进事迹、较为广泛的社会基础,为群众所公认。

在科研生产一线直接从事专业技术工作,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年龄原则上不超过60周岁(1960年1月1日以后出生);在所从事的学科领域取得显著成绩,对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事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并同时具备下列第一款条件之一和第二款条件之一:

1.省杰出专业技术人才申报者应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1)在科学研究领域,从事自然科学研究,取得重大创新和突破,研究成果具有开创性和重大科学价值,达到国内领先水平,被国内外权威检索系统和同行广泛引用,得到国内外学术界公认,对本学科发展具有推动作用;从事社会科学研究,在研究现实和历史重大问题上有开拓意识,并取得创新成果,在解决重大理论问题和现实问题中具有重要学术价值,对促进我省经济社会发展起到重要促进作用。

(2)在工农业生产领域,取得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成果或重大技术发明,或解决了关键性的技术难题。在新技术、新工艺、新方法推广中,技术成果能够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业绩突出,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明显。

(3)在教育教学领域,具有坚实的理论基础、先进的理念和丰富的经验,在教育教学改革中取得重大突破,在提高教学质量、实现人才培养目标方面作出突出贡献。

(4)在医疗卫生领域,精通医学理论,具有丰富的临床诊疗经验,医术高超,得到省内同行公认,技术水平处于国内先进地位,多次成功治愈疑难、危重病例;或在生物医药、疾病防控工作中取得突出业绩,社会影响广泛。

(5)在企业经营管理中,模范遵守国家法律和政策,结合实际创造性地运用现代管理科学理论与技术,成效显著,得到市场和出资人认可。企业取得了显著经济和社会效益。在科技、教育管理领域,创造性地提出和运用现代科学管理方法,推动科技、教育事业的改革和发展,产生重大影响。

(6)在宣传文化领域,从事新闻出版、广播影视、文化艺术和文物保护或其他宣传文化工作中取得突出业绩,在记录社会进步、反映时代风貌、体现文化发展中具有标志性或代表性的意义,在全国本专业领域具有较高的知名度、美誉度和持续的社会影响力。

(7)在其他领域取得过重大成果,对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在国内外具有较大影响力。

2.省杰出专业技术人才申报者还应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1)获得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或国家自然科学奖、国家技术发明奖、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以下统称国家级奖励)一等奖前三位或二等奖首位人员;

(2)中国专利金奖前二位人员;

(3)中国青年科技奖获得者;

(4)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

(5)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

(6)国家级教学名师或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获得者;

(7)中宣部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培训工程入选人员;

(8)在重大体育运动项目中,培养的运动队或运动员获得全国体育比赛冠军并获国际体育比赛前三名的教练员;

(9)省科学技术杰出贡献奖获得者;

(10)中原学者、省科技创新杰出人才(中原科技创新领军人才)获得者;

(11)省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首位人员,或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首位人员。获得国家部委级奖项的参照上述省级奖项执行;

(12)获得国家级奖励一等奖前五位或二等奖前三位,或中国专利金奖前三位,或省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国家部委级奖项参照执行)前三位的民营经济专业技术人才。

(13)其他为全省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重大贡献,业内公认的特殊人才。

(二)河南省专业技术人才先进集体

申报单位应同时具备下列条件:

1.在科技、教育、文化、卫生、农业等领域取得重要成果,产生重大的经济社会效益,做出突出贡献,在业内具有较大影响力,研究水平居于省内领先、国内先进地位。

2.有合理的专业和年龄结构。集体中有具有优良道德品质和强烈创新精神、较高学术技术水平和研究创新能力、具备战略眼光、善于组织管理的带头人和一定数量、结构合理的高水平研究创新骨干。

3.具有科学的内部运行管理机制,倡导科学求实、勇于创新、甘于奉献的精神,努力营造生动、活泼、民主、团结,有较强凝聚力和战斗力的优秀团队。

二、推荐程序、数量及要求

我校符合上述评审条件人员均可申报,个人申报必须通过本人学科归属院部申报。各院部要结合实际,对照条件,严格把关推荐。按照个人申报、单位推荐、专家评议、公示、学校研究上报的程序组织选拔推荐工作。此次教育厅分配我校杰出专业技术人才指标2个(含附属医院1个),分配我校专业技术人才先进集体指标2个(含附属医院1个)。

根据我省有关政策精神,我单位在推荐杰出专业技术人才人选时,对于符合以下条件的优秀人才,可在教育厅分配名额的基础上,每类多推荐1人:一是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一线工作、贡献特别突出且符合评选条件的优秀人才;二是扎根大别山区、伏牛山区、太行山区、黄河滩区等艰苦边远地区和基层,符合评选条件的优秀人才。

三、报送材料

(一)书面材料。人选推荐情况报告1份。内容要包括人选推荐情况、专家评议情况、公示情况等,并附专家评议结果汇总表(见附件1)。报告中须注明推荐人选符合“推荐条件”中第几条第几款,并附对应条款的业绩支撑材料复印件。

(二)电子数据。通过“河南省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选拔管理系统”http://expert.hnzjgl.gov.cn报送。《河南省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选拔管理系统使用手册(省杰出专业技术人才和专业技术人才先进集体申报)》请从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网站http://hrss.henan.gov.cn专业技术人才业务专栏的下载中心或河南省专业技术人员公共服务平台网站www.hnzjgl.gov.cn的下载中心下载。

指标外推荐人选须在综合报告中注明,并在“高层次人才选拔管理系统”中提交参与抗疫一线工作或扎根艰苦边远地区的证明材料。其中,推荐抗疫一线人选时,推荐单位要与当地卫健委沟通核实,确认人选是否为抗疫一线人员,避免无效申报;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选须在系统中提交最新的岗位审批表或工资审批表,用以判断人选是否在专业技术岗位工作,如不在专业技术岗位,则不符合申报条件。

(三)报送时间。书面材料和电子数据均须在2020年7月17日12时前提交。书面材料交人事处师资科(BS718室),逾期未报视为自动放弃。

联系人:史晶晶

联系电话: 65921318


人事处

2020年7月14日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