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河南中医药大学2020届毕业生返校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9日 消息来源:招生就业处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经上级批准,我校2020届毕业生返校时间为7月2-5日。为进一步做好返校相关工作,让同学们顺利返校并尽快适应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各项毕业生工作安排,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毕业生返校人员范围

宿舍在龙子湖校区、东明路校区、东风路校区的河南籍毕业生2148人,其中龙子湖校区433人,东明路校区1388人,东风路校区327人。

二、返校、离校安排

1、返校人员批次及时间

(1)在龙子湖校区的毕业生(481人),返校、离校时间安排为:

返校时间

返校人员范围

离校时间

7月2日

(周四)

7:30-22:00

基础医学院、管理学院、外语学院、信息技术学院、研究生院河南籍毕业生(433人)

7月3日晚10时前


原已返校研究生毕业生(48人)

7月3日晚10时前

(2)在东明校区的毕业生(1388人),返校、离校时间安排为:

返校时间

返校人员范围

离校时间

7月2日

(周四)

7:30-22:00

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针灸推拿学院、研究生院河南籍毕业生(764人)

7月3日晚10时前

7月4日

(周六)

7:30-22:00

基础医学院、康复学院、护理学院、研究生院河南籍毕业生(624人)

7月5日晚10时前

(3)在东风路校区的毕业生(327人),返校、离校时间安排为:

返校时间

返校人员范围

离校时间

7月2日

(周四)

7:30-22:00

第二临床医学院河南籍本专科毕业生、研究生

7月3日晚10时前

其他实习医院毕业生、专硕生按照实习医院和规培基地要求,自行安排时间返回实习医院办理相关手续,不再返回学校。

2、返校标准

(1)返校前14天身体健康,无发热、胸闷、乏力、干咳等症状,完成连续14天在“智慧校园”信息填报。

(2)返校前14天未接触确诊或疑似新冠肺炎病例。

(3)返校前14天未经留疫情防控重点地区,无经留有确诊病例的县(市、区),未密切接触疫情防控重点地区人员。

(4)返校前14天无国(境)外旅居史或未接触过国(境)外人员。

三、返校前准备

1、健康状况报告

(1) 按照学校要求,每天按时在“智慧校园”系统完成健康信息及活动轨迹填报。

(2)如在信息填报中弄虚作假或隐瞒、谎报,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和校纪校规给予相应处理。

2、提交返校申请

(1)学生接到学校返校通知后,符合返校学生范围及返校标准的学生,返校提前登陆“智慧校园”系统提交返校申请,填写“三单一书”:健康档案报告单、返校行程报告单、假期居旅轨迹报告单、学生承诺书。

(2)提交返校申请后,经辅导员、学院主管领导审核通过者,智慧校园系统自动生成进校二维码,可在手机端查看,在返校当天凭二维码进行身份识别入校。

3、返校物品准备

(1)返校前,学生要确保身体健康状况良好,准备到校后所需的个人防护及生活用品。学校也将为返校同学提供必要的防护物品。

(2)为便于报到当天行李集中消杀,请同学们提前自行在行李上做好标识。

(3)请随身携带身份证、学生证、一卡通等证件。

四、返校途中注意事项

1、请按照各自学院通知的时间段到校报到,如果返校交通方式或车次发生变更,请第一时间向辅导员报告。

2、鼓励有条件的学生搭乘私家车返校,尽量减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返校的,尽量选择直达交通工具,并注意记录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时间和登车地点。

3、返校途中应全程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有条件时可随身携带速干手消毒剂,应减少返校途中的人员接触,不在人员密集场所逗留。

4、返校期间学校安排班车在新郑机场、郑州东站、郑州火车站西广场设立接站点,凭学生证限本人扫码乘车。具体接站时间、地点届时提前通知。

五、返校报到要求及流程

1、返校报到环节

(1)龙子湖校区:返校当日,同学们统一在龙子湖校区北门排队,进行行李消杀、核验健康码和进校二维码、体温检测,符合入校条件者有序进入校园。

(2)东明校区:返校当日,同学们统一在东明校区东门排队,进行行李消杀、核验健康码和进校二维码、体温检测,符合入校条件者有序进入校园。

(3)东风路校区:返校当日,同学们在东风路校区教学楼南门有序排队,进行行李消杀、核验健康码和进校二维码、体温检测,符合入校条件者有序进入校园。

(4)家长及随行人员把学生送至学校指定停车区域后尽快离开。

(5)报到时要有序排队,请确保彼此间隔1米以上。

2、进入宿舍环节

(1)同学们进入宿舍前,根据提示牌扫描本楼二维码、测量体温、领取相关防疫资料,按楼梯口张贴的标识进入宿舍。

(2)同学们进入宿舍后,请仔细阅读宿舍管理明白卡,做好个人卫生和宿舍清洁。

六、返校后疫情防控管理

1、严格校园管理

(1)返校后校园实行封闭式管理,在疫情防控期间不得随意出入校园。确因特殊原因需要出入校园的,按照《河南中医药大学2020 年春季学期请销假办法》执行,严格履行审批程序。由学院主管领导批准,学生防控工作专班审核同意后,方可离校。

(2)在疫情防控期间,学校统一实施网格化管理模式,在学习和生活区域扫码或刷卡出入。所有学生按照所在班级及宿舍进行学习和日常生活管理。

(3)疫情期间学校不组织聚集性活动,暂停除正常教学之外的集体活动。

(4)学校提供购物、洗浴、快递等生活需求配套服务,保障同学们返校后的正常生活。

2、做好健康监测

(1)学校会通过各种途径开展新冠病毒防控知识普及宣传,增强个人防护意识。

(2)通过“智慧校园”系统实行健康状况“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按要求每天进行早、中、晚三次体温测量,以学院为单位汇总后,报送学生管理部门。

(3)学生出现体温异常、咳嗽或乏力等症状者,第一时间联系学校附属医院进行处理。龙子湖校区,联系一附院龙子湖院区值班室(24小时热线电话18037771387);东明校区,联系三附院值班室(24小时热线电话18638706207);东风校区,联系二附院值班室(24小时热线电话13683817933)。

(4)学校会加强心理健康宣传教育,引导学生及时调整情绪,保持健康心态。如有需求联系学校心理咨询中心(24小时热线电话15639918687)。

3、加强宿舍管理

(1)宿舍管理实行扫码进入,自觉配合门卫值班人员进行体温测量。进出宿舍自觉佩戴口罩,外来人员(访客)禁止进入。

(2)学校为宿舍配备了消杀物品,定期对宿舍进行消杀,请同学们配合做好宿舍消杀工作。

(3)严禁学生串寝、串位,在宿舍内尽量保持安全距离,出入宿舍楼按照标识避免拥挤。卫生间、洗衣机等分区域、分时段使用,保持距离避免拥挤。

(4)请同学们注意做好个人卫生,保持宿舍早、中、晚通风,每次通风时间不少于30分钟。被褥及个人衣物要定期晾晒、洗涤,做好废弃物等垃圾清理。

(5)宿舍实行网格化管理,宿舍长作为宿舍网格负责人,做好宿舍成员的用餐、学习、洗漱、物品采购等管理和监督。

4、就餐和购物管理

(1)疫情期间,学校统一实行标准餐供应。由寝室长(或指定人员)负责到指定餐厅、指定窗口错峰排队取餐,带回宿舍,保持安全距离用餐。

(2)餐前餐后洗手消毒,排队取餐时,间隔1米以上,不应互相交谈,进入餐厅须佩戴口罩,请同学们按照要求执行。

(3)学校超市购物实行限流,学生佩戴口罩排队进入,每人间隔1米以上,测温、手消后进入超市,按照地标路线,以S型路线选购产品,不得回头购物,不得聚集。结账完毕,尽快离开。

七、毕业生离校手续办理方法

1、现场办理

毕业证、学位证:返校学生的毕业证、学位证各院部统一发放。

图书归还:以班级为单位收齐后,由辅导员统一办理。

宿舍清退:整理个人行李后,办理相关手续。

2、网上办理

高等学校毕业生登记表:招生就业处将毕业生登记表电子版发给毕业生,毕业生填写电子版内容后,纸质版手写签名,然后将扫描件发送给辅导员,辅导员填写评语,盖院部公章后,以院部为单位报招生就业处,预约时间盖学校公章后,装入学生档案。

一卡通退费:如学生办理退宿退卡手续后,校园卡内有余额,信息化办公室将学生卡上的余额提供给财务处,由财务处协助发放至学生学费卡。对于欠费的学生由学生所在院部负责催缴。

补缴学费:未缴齐学费的同学将学费转入建行学费卡或通过缴费小程序进行扫码缴费,计划财务处统一划扣。

党组织关系转移:(1)省内转接已实现全省联网,从全国党员信息管理系统里进行转出即可,请写清楚接收的基层党支部。(2)省外转接需开具纸质关系介绍信,可来学校组织部领取省委高校工委开具的组织关系介绍信,因疫情期间,由负责老师填写好邮寄到毕业生手中。全国党员管理系统中也需要履行转出步骤,填写具体转接的基层党组织。

团组织关系转移:毕业生团员应在8月31日前通过“智慧团建”系统发起“学社衔接”转接申请,将团组织关系转出。在“智慧团建”系统办理团组织关系转出后,原则上不再办理纸质转出介绍信。如确有需要办理纸质转出介绍信的,可至各学院团委统一办理。毕业生离校前,原则上需要以学院为单位收齐团员证,由校团委审核无误后统一加盖转出章。

贷款学生手续办理:贷款毕业生由线下手续办理迁移至国家开发银行国家助学贷款系统进行,学生的《贷款毕业确认表》由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以邮寄的形式送达学生本人。

3.邮寄办理

返校毕业生的派遣证、档案、党组织关系转出等材料;不返校毕业生的毕业证、学位证、派遣证、档案、党组织关系转出等材料,经学校相关部门办理后,由招生就业处牵头收集,并采用邮政挂号的形式进行邮寄。

学校起草的《致毕业生同学的一封信》,设计制作的带有学校徽标的毕业纪念品套装,拍摄的毕业纪念视频,与相关证书一并邮寄。

八、毕业生离校教育

2020年的新冠肺炎疫情给毕业生的学习生活产生了巨大的影响,在这个特殊的时期,为了给毕业生上好最后一节课,展现学校的关心、关爱和祝福,学校开展毕业生“五个一”主题教育活动,结合实际情况,充分利用网络线上教育渠道,教育引导毕业生爱国力行、爱校荣校、感恩奉献、科学防控、文明离校,进一步增强毕业生的归属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以良好精神风貌和饱满工作热情走出校园、迈入社会。

九、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不再安排毕业典礼。不再安排毕业照现场拍摄,由各学院以班级为单位为毕业生设计制作电子毕业照。

、报到纪律

符合本批次要求的学生,按相关规定要求返校;其他学生返校时间,学校将根据疫情防控和工作实际另行通知,未接到返校通知不允许提前返校。

 


河南中医药大学

2020年6月29日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