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河南中医药大学关于征集“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研究项目指南建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7日 消息来源:科学技术处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要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国家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的必然要求。为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科学发展”战略,提升河南中医药大学大学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水平,在全面落实“十三五”规划、强化内涵建设、推动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提前做好“十四五”规划编撰准备工作,引领学校尽早实现“建设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教学研究型中医药大学”的发展愿景,现面向校内外征集“推进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 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研究项目指南建议。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南建议领域

指南建议应围绕“推进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 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为核心内容,针对学校发展的顶层设计及各领域发展中的现实需求提出研究建议,突出指南编制的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建议内容可不限于以下领域:

(一)学校治理模式与创新发展研究

(二)学校战略管理研究

(三)党的建设引领、推动、保障学校事业发展研究

(四)学校高质量发展内涵、机制与路径研究

(五)学校人事制度改革和人才队伍建设研究

(六)学校科技创新能力和学术影响研究

(七)学校的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研究

(八)学校创新型人才培养研究

(九)学校校院管理研究

(十)学校师资队伍建设和教师发展研究

(十一)学校与政府、市场及社会的关系研究

(十二)学校各类考核、评价体系研究

(十三)附属医院管理及医教研协同发展研究

(十四)学校服务保障体系、应急体系研究

二、指南建议要求

(一)突出问题导向。指南建议要结合我校发展定位现状,在已有相关科学研究基础上,运用规范的科学方法,找准急需解决的重要和关键性问题,提出研究建议。

(二)注重协同创新。鼓励跨单位、跨部门、产学研结合提出重大项目指南建议。

(三)协调发展与适度超前。高等教育具有先导性、全局性、基础性的功能,同时也具有长周期、后效应、倍效益的特征,指南的建议要考虑学校发展的长远规划与当下实际的关系,要兼顾学校各领域事业发展的优先和协调问题,做到适度超前。

(四)保证指南建议质量。学校将从“探讨理论基础、评介同类经验、完善总体框架、分析实施难点”四个方面,做好组织和筛选工作,每个研究领域最终形成不超过2项研究指南。

指南建议要做到一切从实际出发,要具备足够的弹性,围绕指南开展研究既要借鉴国际先进经验,又要立足中国本土现实;既要注意顶层的合理设计,也要“摸着石头过河”积极稳妥地推进内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三、征集方式

请各单位、部门于6月6日前将指南建议(含电子版)报送至学校科学技术处社会科学管理办公室(BS704)。

联 系 人:朱庆军 徐华明

联系电话:65955107 65680027

电子邮箱:hactcm_kyc@126.com


科学技术处

2020年5月27日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