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儿童中医体质特征及合理用药”学科战略研讨会在郑州召开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3日 消息来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医学科学部


会议现场


2023年11月16日-11月17日,自然科学基金委医学科学部在河南郑州举办“儿童中医体质特征及合理用药”学科战略研讨会。北京中医药大学王琦院士、河南中医药大学儿科医学院院长丁樱、天津中医药大学马融教授、云南中医药大学熊磊教授共同担任大会主席。

与会专家结合自己的专业背景和科研实践,围绕儿童中医体质与疾病相关研究、儿童合理用药策略、儿科疾病研究新技术与新方法等主题进行深入研讨,内容涵盖儿童中医体质特征和证候精准诊断、儿科疾病病证结合动物模型、儿童神经精神障碍类疾病和免疫性疾病等疑难疾病的合理用药及中药干预机制研究的新思路新方法等,系统凝练了中医儿科相关研究领域亟需解决的关键科学问题。与会专家一致认为,要聚焦中医儿科优势疾病和现代医学的领域前沿,深入开展有临床优势和特色的儿科疾病中医药基础研究,通过多层次多领域多学科的交叉合作,提升中医儿科领域基础研究水平,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指示,推动中医药儿科研究快速发展。

本次研讨会由河南中医药大学承办。来自全国24所科研院校的37名专家,以及自然科学基金委医学科学部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新闻稿来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医学科学部

作者:廖星 张冬梅 毕明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