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王琦书院河南分院揭牌!院士、国医大师齐聚郑州共谋中医药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04日 消息来源:一附院


会议现场



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医大师王琦讲话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王福伟讲话


undefined


党委书记李小芳讲话



校长王耀献主持仪式



本网讯(文/张君君 朱彦争 图/元铮)2023年9月1日,由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河南中医药大学主办,一附院承办的中医药高质量发展2023年院士·国医大师论坛暨王琦书院河南分院第一期培训班在郑州隆重开幕。数位院士、国医大师等知名专家相聚一堂,传承精华,守正创新,为助力河南中医药强省和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医大师、王琦书院院长王琦,国医大师丁樱,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王福伟,中医处处长姬淅伟,校党委书记李小芳、校长王耀献,一附院全体院领导以及包含全国名中医、岐黄学者、河南省中医药学科领军人才、王琦书院河南分院学员等在内的300多名与会代表共同参加了论坛开幕式,见证王琦书院河南分院的揭牌成立。开幕式由王耀献主持。

开幕式上,王福伟为王琦颁发“王琦书院河南分院”名誉院长聘书。王琦受聘为河南中医药大学终身教授,王琦书院河南分院聘任王耀献为王琦书院河南分院院长,聘任朱明军为执行院长,聘任25位全国名中医、岐黄学者等知名专家为特聘教授。书院面向河南全省,针对全国中医临床优秀研修人才、青年岐黄学者、中原名医、河南省名中医、领军人才、拔尖人才、学术带头人、优秀骨干和从事中医临床、科研、教学的优秀中医人才开展培训。

李小芳表示,河南中医药大学有着独特的地理优势和厚重的文化积淀,学校将以此次成立王琦书院河南分院为契机,加快推进“双一流”大学和国家医学中心的创建工作,打造中原地区乃至全国中医药领军人才培养的示范高地,培育更多中医药领军人才,为健康中原、健康中国建设提供更多的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

王福伟表示,河南一直坚持把中医药人才培养放在突出位置,人才是中医药事业发展的第一资源,是中医药传承与创新的基础和保障。此次成立王琦书院河南分院,是河南省中医药人才培养的一项重大举措,对我省高层次中医药人才队伍建设、中医药领军人才培养具有重大意义,希望各位学员珍惜与专家们深度交流的宝贵机会,虚心求教、博采众长,引领河南中医药事业攀登新的高峰。

王琦表示,王琦书院一直将“发经典之奥义,融现代之新知,汇百家之言论,畅自由之思想”作为办学宗旨。河南地处中原,作为仲景故乡,是中医药文化发源地,在河南成立分院具有重要意义,将进一步促进院校教育与师承教育相结合,以岐黄学者、仲景人才培养为目标,全力培养中医药领域的高端人才及青年学子,构建可持续发展中医药教学体系,打造一支为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人才队伍。

揭牌仪式后,各领域大家纷纷开坛宣讲,进行面对面授课和指导。下一步,王琦书院河南分院将由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负责日常运营管理,汇聚大批中医药顶尖人才,搭建高水平学术人才培养平台,传承精华,守正创新,积极引领中原地区乃至全国中医药高质量发展。


(编辑 赵会杰;审核 贾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