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我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2日 消息来源:教学评价与教师发展中心


动员会现场



安徽大学傅勇教授线上作专题辅导报告


本网讯(文/陈层 图/郭寅虎)2023年5月31日,我校在图书馆第一报告厅召开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动员会。校党委书记李小芳,校长王耀献,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小平,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少玉,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徐江雁出席会议。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书院党政负责人、教学副院长、教学办主任,校教学督导团专家代表,教学评价与教师发展中心、教务处工作人员等1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李小芳主持。

会上,王耀献作动员讲话,对扎实推进评建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认识,深刻领会审核评估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充分认识新一轮审核评估是国家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加强高校分类指导的重要举措,是学校检视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建设成效、推动内涵式发展的内在要求,是学校全面加强本科教育教学质量监测、完善本科质保体系的有效抓手;二是吃透政策,精准把握审核评估工作核心内涵。迎接新一轮审核评估工作要在“聚焦立德树人导向”“聚焦‘五唯’评价顽疾”“聚焦综合改革成效”三个问题上把握关键内容,对照指标体系,抓好评估重点,研判学校现状,制定实施方案;三是狠抓落实,切实加强审核评估工作组织领导。在精心准备、全面动员的基础上,倒排工期,按时完工,同时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做好统筹,整体推进。

随后,徐江雁安排部署审核评估工作,传达了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方案,宣读了审核评估组织机构名单及职责,解读了审核评估指标体系内涵及任务分工。

李小芳在主持会议时强调,一是树牢大局意识,以高度的责任感紧迫感推动评估工作。新一轮审核评估是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高质量本科教育教学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具体体现;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厘清指标内涵及工作任务。要学习研究和深刻理解评估指标体系的精髓要义,认清自身优势与短板,找准发展的目标方向,抓好问题整改,补齐短板弱项,促进学校人才培养工作再上新台阶;三是加强系统协作,落实好各项评建工作。各部门、各单位要统一思想,坚持全校一盘棋,认清各自的责任和分工,严格按照任务清单和时间表推进工作,摸清家底、补齐短板,理清思路、有序推进,扎实做好各项评建工作。

最后,参会人员在线收听收看了安徽大学傅勇教授作的“把握分类方案及指标体系要点,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专题辅导报告。傅勇教授在系统剖析新一轮审核评估新理念、新特点和新要求的同时,还结合安徽大学评建工作的实际案例,就各审核重点的内涵理解和自评报告撰写需要把握的要点以及学院、专业如何开展自查自建作了分享,报告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为学校下一步做好新一轮审核评估各项评建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编辑 赵会杰;审核 贾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