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校领导到中医学院开展一流学科创建运行管理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9日 消息来源:中医学院(仲景学院)


调研现场


本网讯(文/李新民 图/史占江)2023年5月26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建生及校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詹向红、副主任姚建平等到中医学院开展一流学科创建运行管理专题调研工作,中医学学科建设工作部人员、中医学学科各方向秘书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中医学院院长张瑞主持。

座谈会上,詹向红作交流发言。她指出,中医学学科建设工作部自成立以来工作卓有成效、有目共睹,在中医学建设过程当中,校学科建设办公室将协调学校资源,协助中医学学科建设工作部提高运行效率,也希望中医学学科建设工作部和中医学学科各方向多提建设性意见。随后,各建设院部、中医学学科方向带头人和秘书围绕工作部运行机制,方向归属学院对方向管理、学科内涵提升以及学科建设项目在申报、评审及实施过程等存在的问题进行讨论,并对一流学科创建运行管理提出意见和建议。

最后,李建生就本次调研做总结讲话与工作指导。他强调了中医学学科建设工作部运行机制的重要性、一流学科创建责任和方向界定的重要性和多方统筹协调合力创建的重要性。李建生指出,要夯实制度建设,明确完备的规章制度是一流学科创建得以高质量运行的基本保障;一流学科创建责任重大,各方向应履职尽责,建强基础、筑牢平台、界定方向、精准创建;应协调好校内外资源,加强校——院——学科各级各方向互动,做好各学科方向成员动态管理;临床院部、各建设院部及各方向要高度重视“双一流”创建工作,要加强相关方向的建设力度,确保我校“双一流”建设目标顺利完成。


(编辑 赵会杰;审核 贾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