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校长王耀献到康复医学院调研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6日 消息来源:康复医学院


座谈会现场


本网讯(文/闫晓 刘京京 图/崔诗晴)2023年5月23日,校长王耀献到康复医学院调研,校长办公室负责人随同调研,康复医学院班子成员和全体教师参加了调研座谈会。会议由康复医学院党委书记张运克主持。

王耀献实地察看了康复实训室和教研室等地方,并与授课教师进行了交流。座谈会上,康复医学院院长冯晓东从学院基本情况、学科建设情况、一流专业建设、“十四五”发展规划的落实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五个方面作了详细的汇报。随后,王耀献同与会人员就学科建设、专业发展、人才培养、教育教学改革、科学研究和师资队伍建设等内容进行座谈交流,详细了解重点问题,深入讨论难点问题并提出指导性建议。

在现场调研、听取汇报和交流发言后,王耀献对康复医学院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坚持中西医结合,在传统康复与现代康复有机结合上下功夫。当前康复专业发展迅速,在临床上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要把握机遇,整合康复医学院和附属医院的资源,加强医教研融合,促进康复医学发展。二是坚持差异化发展,力争在康复某些方面做成制高点。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和学科专业发展需求,选择1--2个主攻方向,整合学科资源、凝练研究方向,激发生机活力,强化人才梯队建设,不断增强学科的影响力。三是坚持以学科建设为龙头,在打造“五个一流”上下功夫。按照一流学科的建设要求,努力建成一流师资、一流学生、一流平台、一流成果和一流文化,全面提升学院的综合实力。四是坚持走多学科交叉之路,在人工智能和医工结合上下功夫。要通过人工智能和医工结合,开展有组织科研,推动学科交叉与融合,培育新的学科增长点。


(编辑 赵会杰;审核 贾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