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校长王耀献到药学院调研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3日 消息来源:药学院


座谈会现场


本网讯(文/时博 图/付宇航)2023年5月22日,校长王耀献到药学院调研,药学院班子成员、各学科主任、仲景优秀学者、骨干学者参加了调研座谈会。会议由药学院党委书记杨昕主持。

座谈会上,药学院院长陈随清围绕学院基本情况、发展思路、存在的主要问题三个方面作了详细的汇报。他指出,围绕学校“十四五”规划、“双一流”建设要求,药学院将坚持“以本为本”的育人理念,推动立德树人向纵深发展,突出人才培养核心地位,稳步协调推进专业建设、教育教学、学科建设三项工作,扎实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努力做好学校发展“排头兵”。王耀献同与会人员就教育教学、学科建设、高层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内容进行交流,并详细了解院部教师在教学、科研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同时也提出了指导性建议。

在听取汇报和交流发言后,王耀献肯定了药学院所做出的贡献,指出药学院的建设对学校的发展是“举足轻重”的,但同时也要看到自身的不足,不断补足薄弱环节,针对学院的下一步工作,他提出了三点建议与希望:一是以专业建设为抓手,争创A类学科,充分发挥学院在中药学方面的优势,凝练方向、重点突破,强化学科建设,以提升学院的核心竞争力。二是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培养行业一流人才,育人是高校的根本,这就要我们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与书院一起不断探索育人模式,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三是以服务社会为导向,坚持产科教融合发展,要紧密结合社会需求,将自身的发展融进国家以及全省的规划之中,找准自身的定位,要坚持以服务求支持,以贡献求发展,强化院企横向合作、产教融合,着力构建产学研一体化,在中药强省建设中起到重要的作用。


(编辑 赵会杰;审核 贾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