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2023年中医师岗位胜任力第二阶梯考核在我校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4日 消息来源:教务处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徐江雁巡视考试现场



督导专家和考官代表座谈



督导专家和学生代表座谈



督导专家巡视技能考试现场


本网讯(文/樊香 图/周浩)5月12至14日,2023年中医师岗位胜任力第二阶梯考核在我校顺利举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认证中心督导专家,天津中医药大学公共卫生和健康科学学院书记王强、针灸推拿学院温景荣教授对考试全程进行了检查和指导。

考试分为理论机考和技能操作两部分。理论考试采取网络答题方式;技能考试采取客观结构化临床考核(OSCE),实行4站式考试,主要考查病史采集、体格检查、基本操作、医患沟通与人文关怀等内容。我校2019级中医学本科专业(含免费医学定向班、仲景学术传承班、中医学5+3一体化、中医学5+3一体化儿科学)共514名本科学生参加了此次考试。

学校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成立了由校长王耀献任组长的河南中医药大学中医师岗位胜任力第二阶梯考核工作领导小组,全面组织协调此次考核工作。分管教学的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徐江雁担任考试基地主任,教务处、学生处、保卫处、信息化办公室(网络中心)、后勤服务中心、中医学院(仲景学院)、第一临床医学院、儿科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第三临床医学院等在考生组织、安全保障、技术保障、考场布置、考试执考、医疗保障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协作。考试过程井然有序,考纪考风良好。

考试期间,督导组对我校考试组织安排、试卷保密、考场纪律等多个环节进行了督导检查,并召开了考务人员、考官及考生座谈会,听取了考试参与方的意见与建议。督导组对我校考试组织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我校领导重视,组织有序,在考试组织、考场监控、涉考人员培训等方面有很多亮点,具有一支专业高效、团结合作、应急能力强的队伍,是运行规范的考试基地。

中医师岗位胜任力第二阶梯考核是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师资格认证中心组织高校开展,对普通全日制中医学类本科学生在进入临床实习前医学基本理论知识和临床基本技能水平的测试。本次考核内容侧重强化中医经典、突出中医思维,引入新型试题,通过此次考核进一步考查了我校中医学类本科学生执业前应具备的基本知识、基础理论和基本技能,有效提高了中医学人才培养质量和准入质量,为落实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医考改革和我校的考试改革提供了宝贵经验。


(编辑 赵会杰;审核 贾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