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致敬白衣天使:我校以多种形式庆祝国际护士节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2日 消息来源: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省总工会副主席杨会卿等在二附院看望慰问护理人员



校党委书记李小芳等在一附院看望慰问护理人员



校长王耀献等在二附院参加颁奖典礼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小平在三附院看望慰问护理人员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徐江雁等在河南中医药大学人民医院看望慰问护理人员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田力参加一附院庆祝大会



校工会组织召开座谈会


本网讯(文/贾姝 图/校工会)在第112个国际护士节到来之际,学校以慰问、表彰、调研、座谈等多种形式庆祝国际护士节,进一步激发我校护理工作队伍热爱本职工作、做好本职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自豪感,在全校形成尊重护理人员、尊重护理工作的浓厚氛围。

领导关爱暖人心。我校历来十分重视护理工作,全方位关心关爱护理工作者。5月10日—11日,校党委书记李小芳,校长王耀献,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小平,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徐江雁、田力等校领导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先后来到一、二、三附属医院,河南中医药大学人民医院和护理学院分别看望、慰问一线护理人员及护理教育工作者,向大家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

在一附院,李小芳看望了辛勤奋斗在一线的护士人员,希望大家继续发扬职业精神和优良传统,展示中医护理队伍良好精神风貌和职业风范,以更精湛的技术、更前沿的理念,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卫生健康需求,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健康中原建设作出更大贡献。在二附院,王耀献一行与医院全体护士长及护士代表欢聚一堂,共庆节日。在表彰会上,王耀献向二附院获得省市级荣誉的优秀护理个人、集体代表颁奖,向她们致以敬意和感谢。张小平一行分别看望、慰问了三附院、护理学院的护理工作者,向大家带去了学校的关心和爱护。徐江雁一行在河南中医药大学人民医院向基层护理人员送去鲜花和美好的祝愿。田力参加一附院庆祝大会,向奋战在临床一线的护理工作者们致以亲切慰问,希望全体护理人员能够坚定文化自信,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荣誉感,担负起传承发展优秀中医护理文化的历史重任,勇毅笃行,锐意进取,取得更大成就。校领导的关心和关爱,激励鼓舞了广大护理人员努力工作、奋发有为的信心和决心。

表彰先进鼓干劲。5月9日,学校隆重召开2023年国际护士节表彰大会。校领导王耀献、张小平、田力出席会议。参会领导分别为获得省市级以上荣誉的护理工作者、学校护理标兵、获得省级以上荣誉的护理专业学生、学校第六届护理临床技能竞赛获奖代表颁奖。会上,护理前辈们为新入职护士代表举行授帽仪式。在护理学院副院长秦元梅的领誓下,全体新护士肃然站立,庄严宣誓,表达了献身护理事业,奉行革命的人道主义精神,坚守救死扶伤的信念和责任。

王耀献充分肯定了在新冠疫情期间,我校护理工作者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作出的突出贡献,并从护理专业人才培养、护理学科建设、附属医院护理工作等方面,赞扬了学校广大护理工作者的辛勤工作、无私奉献和取得的成绩。王耀献强调,全体师生要沿着南丁格尔的足迹,坚守“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医学誓言,以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向榜样看齐,向先进学习,为实现学校的转型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调研座谈办实事。河南省总工会也向我校护理工作队伍送来了问候和祝福。5月10日,省总工会副主席杨会卿、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一级调研员郑锦顺等领导来到二附院,慰问优秀护士代表,并到治未病科劳模工作室,听取工作汇报,开展调研座谈。杨会卿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对广大护理工作者的关心关爱,不断完善激励机制,支持优秀护士长期从事护理工作,切实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努力把“职工之家”和“娘家人”的称号做得更加名副其实。

5月9日,校工会副主席刘延江、校工会女工委副主任常瑞走访了护理学院教龄超过三十年的护理专业教师代表,并组织一附院、二附院、河南中医药大学人民医院、护理学院的主要负责人、护理骨干、教师代表等召开座谈会,倾听护士心声,做实工会关爱服务工作。大家就护教协同、院校合作、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交流和讨论,明确努力方向。

佳讯连连更出彩。5月10日晚,由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河南日报社、河南广播电视台四部门联合举办的“出彩河南人”第七届最美护士宣传推介活动颁奖典礼在河南广播电视台隆重举行。一附院主任护师蒋雪松、三附院主管护师郭利娟荣获“最美护士”称号,一附院主管护师梁莉荣获“优秀护理工作者”称号。

以三位优秀护理工作者为代表的我校广大护理工作者坚守“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誓言,在健康河南建设和应对重大公共卫生事件中恪守医德、服务患者,冲锋在前、勇担重任,生动展示了其精湛的专业素养和良好的道德风尚。

在这个神圣而美好的节日里,再次向敬佑生命的护理群体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祝福。希望学校广大护理工作者继续发扬尊重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的职业精神,在以大爱谱写南丁格尔精神的时代华章中取得更大的成绩,续写更多的精彩。


(编辑 赵会杰;审核 刘金厂 蔡信强)